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獨角獸企業」500強出爐 字節跳動與Google子公司並列第一
2020/12/03 02:59:48瀏覽28|回應0|推薦0

全球「獨角獸企業」500強出爐 字節跳動與Google子公司並列第一

旺報葉文義
2020年12月3日 週四 上午2:26 [GMT+8]·3 分鐘 (閱讀時間)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估值1000億美元,與美國的Waymo並列全球獨角獸第一。(圖/中新社)

2020全球獨角獸企業500強榜單發布,大陸和美國獨占鰲頭,合計占比達81.8%。全球估值前10強的獨角獸企業中,有6家來自大陸,4家來自美國,其中來自美國的Waymo是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智慧科技公司,為Alphabet公司(Google母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以及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兩家獨角獸企業估值都是1千億美元,並列第一。

所謂的獨角獸企業(Unicorn),是指成立不到10年但已被外界估值10億美元(1 billion)以上,又仍未在股票市場上市的科技創業公司,由風險創投專家艾琳·李(Aileen Lee)於2013年時所「發明」的,這些企業也代表了各國當前經濟、科技發展的活力性和進取性。

入選榜單前10強獨角獸企業分別為:Waymo、字節跳動、阿里雲(估值億美元)、Infor、滴滴出行、陸金所、SpaceX、Stripe、阿里本地生活、京東健康。

2020年全球獨角獸企業500強區域分布兩極化嚴重,主要都是大陸以及美國的新創企業,其中,大陸企業數量和估值仍居世界第一,分別為217家和9376.90億美元,榮獲兩連冠。美國今年表現欠佳,共有192家獨角獸企業上榜,總估值為8050.7億美元,數量較去年減少1家。

從此次公布的全球獨角獸企業500強榜單來看,2020年北京有76家企業入圍全球獨角獸企業500強榜單,總估值高達4216.24億美元,約占2020全球獨角獸企業500強總估值的1/5。

作為Google母公司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此次占到榜單第一的位置與它在自動駕駛方面取得的巨大進展有關。

據外媒援引Waymo一份在美國鳳凰城地區的無人駕駛汽車測試報告稱,自從在鳳凰城開始測試以來,Waymo的自動駕駛車輛行駛里程已達到981萬公里,且其中的10.5萬公里是完全沒有人類駕駛的「完全自動駕駛」狀態。此外,Waymo的自動車輛自2019年到2020年9月為止,共發生18次事故,以及29次人為干涉以避免碰撞的情況

字節跳動旗下成熟業務主要包含抖音、今日頭條、西瓜視頻。字節跳動也正在規劃將這些成熟業務打包上市,有利於市場給出更高的估值。有分析指出,字節跳動成立8年以來,毫無疑問是迄今為止全球範圍內成長性最高的網路公司之一,僅有美團、拼多多、滴滴、Uber等少數幾家公司能與其媲美。

北京字節跳動CEO張楠日前在抖音創作者大會上公布了抖音最新日活數據,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內,抖音日活躍用戶已超過6億。如果再加上今日頭條和西瓜視頻,這些已發展4年至8年的成熟業務,日活躍用戶規模總和約8億。 此項活動是由青島市人民政府和人民大學中國民營企業研究中心聯合主辦。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過了73年黑暗生活!印度偏僻小村莊「首度通電」居民全樂壞
「姆苟日記」女大生賣淫中鏢!全校男恐慌驗血 同學爆「這社團沒事」網笑瘋
13歲男唱KTV!5友狂毆2小時慘死 「屍體爬滿蛆」媽心碎:鼻被打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424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