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嘆三峽房價令人「心灰意冷」 網直言:沒人要地區才會沒漲
2020/11/26 02:02:47瀏覽38|回應0|推薦0

他嘆三峽房價令人「心灰意冷」 網直言:沒人要地區才會沒漲--月存四成薪40年公僕建1買3動高市透天屋

2020-11-25 21:36:1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房價年年攀升,對年輕人而言是一大壓力。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一直是打算買房的年輕人心中的痛。日前有一名網友上PTT請益,表明自己和女友雙方都是公務員,因為覺得長期租屋浪費錢,因此萌生買房打算。考量工作地點選定三峽的房子,卻發現許多中古屋都比去年、前年貴了100多萬,覺得難以下手,故詢問鄉民們是否還有值得推薦的買房地區,引發許多踴躍回饋。

原PO在PTT以「三峽房價心灰意冷」為題,提到自己和女友工作都算是公務人員,所以沒有換工作的打算。由於還沒結婚,因此若買房房貸都由自己先扛,而女友也願意每月付給原PO些許房租,以便減輕房貸壓力。除了三峽,原PO也考慮桃園的八德、鶯歌和大溪,若沒找到滿意的,之後也會到觀音和楊梅看房。

不過,考量到女友每天上下班都要騎車走台三線,因此第一志願還是選擇三峽。有鑑於此,原PO看了好幾間中古屋,赫然發現和過去一兩年前比較起來,幾乎都漲價100多萬,看了心都在淌血。原PO不禁好奇問道,「是因為疫情緣故才漲得這麼誇張嗎?是不是等明後年會好些呢?」,也直言不太滿意鶯歌區的生活環境,而若選擇買房在桃園,則未來女友上下班會很辛苦。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鼓勵原PO「新鮮人不用急吧」、「薪資差異不大就換工作吧」。也有內行人分析說「現在房市沒人要的地區才能保持以往價位,但多數人不會想買」、「股市一直噴,房價怎麼可能不跟著噴」、「明年應該會更貴吧」、「房價離捷運完成期限越近會越買不起」、「要價錢低加上新市容就剩八擴(八德擴大重劃區)了」、「全台灣都漲了,漲多漲少而已,前年是房市低點,所以現在相對高」、「三峽主幹道已經上去了,不會降了,往三峽裡面一點找」。

此外,也有網友建議原PO多考慮桃園地區,「八擴省下的房價都能買車開到退休了」、「考慮到現實就是鶯歌或八德,不然就只能追價買進」、「買各縣市的精華區,會比雙北的偏遠地區好」。有網友提醒原PO買房除了考慮價格和地點,也別忘了購屋品質,「別買太舊的房子,修繕費用越來越高」、「買貴不貴,買錯最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390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