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天給台灣的啟發中天新聞轉戰網路 NCC粉絲團暗指「未來有法可管」
2020/11/25 18:17:56瀏覽135|回應0|推薦0

中天轉YouTube能撐多久?網揪2關鍵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0年12月12日 週六 上午11:06 [GMT+8]·3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後確定轉向網路發展,有網友就好奇「中天新聞台轉戰YouTube能撐多久?」。(圖 / 記者林調遜攝)

中天新聞台歷經換照申請失敗、假處分遭駁回後,於昨(11)日晚間11時59分確定證照到期,將轉往網路發展,而轉戰全網路第一天,訂閱人數就從昨晚183萬人來到188萬人,逼近200萬大關,這也讓不少鄉民好奇「中天新聞台轉戰YouTube能撐多久?」,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發表看法,點出存活關鍵掀起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提問,想了解中天新聞轉到YouTube上經營「能撐多久?」,他表示自己沒有特定立場,只是客觀的好奇像電視台轉到YouTube這個戰場上的差異,「因為YouTube和電視的觀看人數,應該還是有差吧?我看中天的主播和工作人員超多的,在YouTube上的廣告收入真的能撐的起來這麼多人的生計嗎?」。

▲中天新聞台今(12)日凌晨0時正式關台。(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12.12)

不僅如此,他也補充另一個疑問「中天應該不至於YouTube 都被禁止吧?」,貼文也掀起眾人討論,有網友就認為中天新聞台轉戰YouTube是「危機當轉機」,只要能把握原有觀眾口味、將主播轉型網紅身分,這麼一來轉型就不會遇到特別大的危機,「可能要推一堆主播,每個主播都自己一台這樣」、「或許用原本媒體的組織加上與網紅的合作比較能撐吧」、「中天不缺美女帥哥主播,一個比一個忠誠。以網紅身分上遍電視,開發人氣、觀眾群」。

此外,也有網友就點出YouTube上中天新聞台的優勢,「有超高訂閱流量,廣告&置入生意沒意外更大,製作上無拘束」、「我們沒必要幫中天擔心,這次把中天趕離電視,反而讓他成為第一個全面採用新視媒的媒體」、「將來的第四台一定都會沒人看,網路才是媒體黑船」、「電視台的節目很多都丟到YouTube了,想看就看根本不用被綁在第四台的固定時間才能看,畫質又好」。

至於52頻道目前則由NCC與地方政府仍在審理各家業者所提出的頻道變更計畫,現階段暫以「跳頻」方式處理,也就是民眾轉台時,51台會直接跳往53台。(編輯:楊智傑)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買麵包有撇步!這4類麵包當心 老闆吐真相:自己都不碰
別用氣炸鍋加熱可頌?她端出「煉獄海參」 網嚇壞:別吃
男生坐著尿尿更好?醫師曝光「3大好處」 網一試狂驚呼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天YT4萬人看!美女主播風格大變
名嘴照顧罹腦炎長女 守電視見中天關台摀嘴掉淚
陳文茜現身挺中天新聞 感性喊話「叫我一聲就會回來」
關中天被指民主倒退 蔡英文反擊馬英九:要尊重專業
NCC關完中天還有下一步?這篇文讓網友全傻了:人人自危

相關新聞影音

 
 
 
 
Scroll back up to restore default view.

中天新聞轉戰網路 NCC粉絲團暗指「未來有法可管」

2020-12-11 21:03 NCC
中天新聞台執照12日凌晨零時起將被關台,無法在有線電視上播出。中天新聞舉行倒數42小時主播不斷電直播活動,播到52台變成黑畫面為止,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第二排中間揮手者)在晚間10點與中天新聞的主播們一同上節目。 記者季相儒/攝影
昔日理念主張不同陣營的名嘴彭文正(左三)上中天聲援。記者林俊良/攝影

中天新聞台確定今(11)日24時後,在全台有線電視下架,不過日前已宣布全面轉戰YouTube,更號召支持者追蹤頻道,在12日前完成200萬訂閱,目前僅剩19萬訂閱就能達標。無獨有偶,NCC於今日在臉書粉絲團「講古」,描述「網路不實言論」在美國的訴訟案歷史脈絡,被外界視為暗指中天新聞若在YouTube播放「不當內容」,未來可能還是有法可管。

根據NCC今年提出的「OTT TV專法」草案,中天新聞台另起爐灶的YouTube,根本不會被納管,學界、業界都有聲音表示,中天新聞在有線電視消失,卻很可能「開啟OTT的新頁」,帶著大量「含金受眾」進入OTT市場,也期待中天新聞就此「大破大立」,走出新聞台新路線。

NCC雖然未對中天新聞台的OTT新舞台表示意見,但今日下午一點半,卻在粉絲團貼出暗喻意味濃厚的貼文。

貼文指出,網路的崛起,使用各式網路平台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除了方便以外,也造成不實言論在網路流竄的困擾,網路平台業者是否須要對平台上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也成為熱門的話題」。

NCC表示,1995年美國Stratton Oakmont V Prodigy Service 訴訟案中,由於網路平台業者BBS未刪除不當言論,法院認為應當負責,關鍵就在於業者宣稱有不當言論過濾措施,卻未執行。但這也代表,如果平台業者根本沒有過濾措施,就不用對平台上的內容負責。

為了解決這個「不管者無罪」的不合理現象,美國於1996年通過CDA第230條,鼓勵平臺業者採取合理措施,過濾並刪除不當內容,只要有此措施,平台業者就無須對使用者張貼的言論負責。

NCC指出,目前,是否應修改或刪除上述條款,成為美國對於網路平台業者責任的焦點議題,國會並有許多法案提案,後續發展值得注意。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到期,中天電視大樓前面聚集大批支持群眾到場聲援。 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天新聞關台倒數,場外聲援民眾熱情加油打氣,氣氛熱烈又感傷。 記者林俊良/攝影

中天新聞NCCOTTYouTube
英警告:嚴重過敏者勿打輝瑞疫苗...有12副作用!

延伸閱讀

尷尬!全台過半系統台寧願52頻位空著 也不放華視資訊台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即將關台 法院裁定理由出爐!

國民黨聲援中天 民進黨:新聞自由不是被濫用中天給台灣的啟發

粽子(工程師)
2020年11月24日 週二 下午2:23 [GMT+8]·3 分鐘 (閱讀時間)

讀者投書:粽子(工程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本人是支持ncc的決議,然而近期內的新聞與訊息,實在是太過情緒性,在此想盡力從理性務實的角度來評論中天換照不過這件事。

首先,ncc所提出的,中天換照不通過的因素(在此就不贅述其內容),ncc在表面上所說的,未必是真正的原因,台灣從民主化以來,一直就以意識形態治國,會長期有這個狀況,是因為政治人物為了利益,不斷的維持這樣的意識形態操作,從核四等重大議題便可看出,當政治凌駕專業變常態時,即使偶爾的專業處理,也會被政治解讀。

中天固然有違規,也固然符合不予換照的條件,但真正的問題,恐怕不是中天違規,而是ncc長期的放縱與失能,所造成的結果,不少的中天支持者說「難道三立、民視都沒有問題嗎?」,這段話看似是嘴ncc,但它背後的意義,就是在講ncc有政治處理專業之嫌,當其他電視台有違規之嫌時,卻只拿中天開刀,這很難不讓人有所質疑。

如果ncc真的是獨立機構,應該是在宣佈相關審核結果後,公開列出審核標準,並宣示從今往後,ncc將以此標準審核所有媒體的換照條件,就算無法說服所有人,但至少有徒木立信的成效,剩下的就是看ncc的執行決心。

當然,猴子是因為爬到樹上才被發現紅屁股,中天換照不過是因為執照即將到期所致,如果這些中天支持者要嘴ncc有政治立場,或許應該在三立、民視執照要到期前,監督ncc以處理中天的標準來處理三立、民視,等真正發生包庇之嫌時,再來嘴才有立場。

「因為三立、民視有違規狀況,就合理化中天的違規狀況,這並不符合主流價值觀」

然而,這件事只要ncc處理完就結束了嗎?其實最大問題,就是現任政府疏於媒體相關法規的檢討與改善,眾所皆知,民進黨再次的全面執政,在國會過半,可以說是沒有過不了的法規,只有不想過的法規,不管是近期內高度討論的萊豬,還是中天事件,政府對於相關法規的檢討改善,卻幾乎沒看到任何相關聲音。

如果進口萊豬沒問題,為何民間會擔憂?(至少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出政府有給出讓我安心的處理方式)如果關中天沒有其他因素考量,為何ncc不列出詳細的審核標準?然後不斷的用政治口水來意圖卸責,最佳代表事件就是柯文哲進行政院建議後,丁怡銘就拿台北的某間牛肉麵店有用萊牛的訊息,來意圖打擊柯文哲、國民黨,同時合理化自己進口萊豬。

最後,有多少人誤以為「關中天」,是關掉整個中天電視台?有多少人知道「關中天」,只是不讓中天使用52頻道?然後再硬扯言論自由,新聞媒體自由,或是什麼勞工工作權益(明明老闆就可以處理的事,卻硬要拿來給政府處理?這些人到底是為蔡衍明工作,還是為政府工作?),ncc這次處理得不漂亮是事實,但身為台灣人民,難道都不用自主思考媒體給的訊息,就輕易的相信?政府疏於國政,民代以為民喉舌之名行貪汙之實,人民以忙於生活之由疏於理解公共事務,然後各自都不自我反省,這樣的政府,這樣的人民,還談什麼未來。

______________

【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投稿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390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