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榮集團內鬥落幕 長子張國華陣營全面掌權
2020/10/21 13:32:30瀏覽33|回應0|推薦0

長榮集團內鬥落幕 長子張國華陣營全面掌權

CTWANT
18.5k 人追蹤
追蹤
廖梓翔
2020年10月21日 上午8:20
2 則留言
長榮集團歷經2年的經營權紛爭,近日有望畫下句點。(圖/報系資料照)
更多影片

長榮集團自2年前爆發經營權爭鬥,歷經數年的內鬥與司法訴訟後,日前法院裁定,指派高雄科大副校長俞克維等7人為臨時董事,全面接管長榮集團最大股東「張榮發文教基金會」。由於7席臨時董事全是支持長子張國華,屆時張國華將可透過臨時董事會的支持,全面掌控長榮集團。

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自2018年起,長榮集團爆發經營權爭鬥,長榮二代兄弟間鬧不合,集團高層、老臣遭人以假車禍方式攔下,遭辣椒槍射擊外,也收到恐嚇電話,最後甚至查出是三子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花錢找人行兇。而在這一切醜聞逐步曝光後,15日長榮集團接到台北地方法院的民事裁定書,法官讓原本長榮集團內分為2派、共計14席的董事全數停權,指派7人來擔任長榮集團最大股東「張榮發文教基金會」的臨時董事。

據悉,這7人分別是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雲林樟湖生態中小學校長陳清圳、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營運長林天來、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吳靖國、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顧問張譽騰,與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方新舟等7人任職臨時董事。人選均由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推薦,雖然老二張國明及老三張國政曾以不具專業為由反對,但裁定書指出,這7人分別是教育、宗教、文教界的公益人士,非常適合擔任臨時董事一職。

有知情人士透露,面對先前長榮集團高層所面臨到的黑道恐嚇,這7人均表示非常反感,而且他們都很支持長子張國華所提出的「專業經理人治理長榮集團」的概念,臨時董事會將會在近日召開,同時選出新任董事正式接管張榮發基金會。而鍾德美被視為是支持長子張國華的人馬,屆時,長子張國華可透過臨時董事會的支持,全面掌控長榮集團,這也代表歷經2年的長榮經營權之爭,宣告落幕。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村長沾腥1/稱「被國家機器監控」逼去摩鐵 詹江村遭控硬上粉絲
台南女騎士「自撞爆頭」噴血慘死 詭異影片曝光…完全沒減速
村長沾腥2/詹江村落寞直播誘女粉絲私訊安慰 「身心俱疲」把對方約出來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檢視留言(2 個)
csb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1837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