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韓核子與飛彈計畫 美防長:嚴重威脅全球
2020/10/15 11:14:30瀏覽17|回應0|推薦0

北韓核子與飛彈計畫 美防長:嚴重威脅全球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72.2k 人追蹤
追蹤
2020年10月15日 上午10:59
留言

北韓在閱兵典禮中展示前所未見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4日表示,北韓的核子與飛彈計畫對全球是個嚴重威脅

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低調處理,並說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2018年歷史高峰會,已成功降低北韓對美國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北韓日前所展示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吸引許多西方分析專家的目光;但南韓官員更關注的是多管火箭砲系統(MLRS),以及更快速、具機動性的短程飛彈,這些會是攻擊南韓目標的假想武器。

艾斯培(Mark Esper)在美國五角大廈與南韓國防部長開會之前表示:「北韓的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對於全球與區域的安全及穩定,仍是個嚴重威脅,我們同意此一看法。」

他說,美國對南韓的安全仍維持承諾。

艾斯培補充表示,不過南韓和美國必須找到一個更為平等的方式來分攤國防經費,目前「對美國納稅人並不公平」。

美國總統川普一方面吹捧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友誼,一方面重申,首爾應為美國在南韓的軍力部署,分攤更多的經費。

美國目前在南韓部署的部隊約有2萬8500人,對北韓而言,是一威懾力量,對中國也傳達一項訊息,即美國在亞洲的軍力與影響力。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158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