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崩難銷! 直擊屏東「香蕉車隊」排隊等收購
2020/10/04 15:36:24瀏覽28|回應0|推薦0

價崩難銷! 直擊屏東「香蕉車隊」排隊等收購

TVBS新聞網
47.9k 人追蹤
追蹤
羅一心 陳志忠,陳弘毅
2020年10月4日 下午2:16
4 則留言

民眾直擊發現,在屏東內埔果菜生產合作社,出現香蕉收購潮,35輛貨車都載滿香蕉,在路上排了長長一條,排隊等收購,合作社以一公斤5元向蕉農收購,香蕉生產過量加上疫情影響外銷,香蕉價格崩跌,民眾說排隊收購情形已經持續1個月;彰化則是有冰店業者,以1台斤12元向蕉農收購2萬5千台斤的香蕉。

圖/TVBS
更多影片

回收業者:「這都不要的香蕉啊。」

有回收業者直擊,屏東內埔出現香蕉回收潮,大排長龍的不是人,是一車一車載滿香蕉的貨車。

回收業者vs.乘客:「(這都沒有要賣喔)對啊,沒有,就賣啊,一公斤5元錢政府收購。」

數一數就有35輛貨車在排隊,每一輛車斗,都載了滿滿的香蕉,因為價格崩跌,當地合作社用一公斤5元收購。

回收業者vs.記者:「(收購多久了)收了差不多快1個月了,1公斤5元錢算給你要自己拿去堆肥耶。」

生產過量加上疫情影響外銷,香蕉之前價格還跌到,一公斤收購價不到2元,連成本都賺不回來,不過前陣子,農委會不是說香蕉產銷,都沒有問題嗎。

圖/TVBS
更多影片

回收業者vs.記者:「(農委會說生產銷售沒問題怎麼會這樣),我們這裡內埔事實就是這樣,屏東內埔事實就是這樣。」

價格慘跌,搶救蕉農彰化也有知名冰店,買冰送香蕉。

店家拖著一籃一籃的香蕉,一旁早就排了長長人龍,要來撿好康。

店家vs.客人:「妳的冰再送妳一串香蕉(謝謝)。」

圖/TVBS
更多影片

不管買多少就送香蕉,要一支一串兩串隨客便,店家跟農會的蕉農,一共買了2萬5千台斤,以一台斤12元收購香蕉,對比政府收購價1公斤5元換算成台斤1台斤8.3元,業者挺蕉農更給力。

冰店老闆娘王襄寧:「我們是跟旗山的蕉農收購的,那我們用的是最頂級的原北蕉,那以往都是做拿來做外銷的。」

店家說送不完的香蕉,還能做成香蕉鳳梨酥、香蕉乾、香蕉蛋捲,希望幫助蕉農共體時艱。



更多 TVBS 報導
疏果≠去化!林佳新指「蘇揆、陳吉仲公然在立院說謊」!
農委會除堆肥還會做這件事?林佳新爆「賤賣公糧給解放軍」
香蕉生產過剩價格下跌 國民黨團要求陳吉仲下台
藍委怒紓困編191億卻請假問嘸人 陳吉仲臨改行程北上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檢視留言(4 個)
csb
規範發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120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