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面兩萬元不到「超佛心」!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 台灣售價
2020/10/01 10:19:46瀏覽48|回應0|推薦0

這項「黑科技」只有Google做到!Pixel 5 5G旗艦手機4大重點整理

2020-10-02 09:30 無線充電

10月1日中秋節凌晨,Google 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發表會,除了推出多款新品以外,最重要的是推出發表Pixel 5 及 Pixel 4a 兩款搭載最新 5G 網路手機。Pixel 5 作為 Google 年度旗艦手機,今年不僅僅將價格調降,同時也取消 Pixel 5 XL 大尺寸版本,10月15日起即可在各電商平台購買到。

金屬外殼也能無線充電

智慧型手機發展多年下來,無線充電與金屬外殼至今仍無法並存。標榜使用100%再生鋁合金材質的 Pixel,發表會上不僅說明支援 qi無線充電,同時還能為真無線藍牙耳機提供反向無線充電( 如上圖 )。根據國外媒體證實,Pixel 5 在鋁合金的手機背蓋上裁出多個物理切口,並用一種新的 Bio-resin 的材料技術填補在切口上,確保外觀與鋁合金一致的同時,也能實現無線充電。

價格不增反減?

Google 從過去至今一直在硬體上都採取較保守的策略,各家廠商都推出三鏡頭、四鏡頭的同時,Pixel 依然堅持自我最多給予雙鏡頭,以至於過去幾代 Pixel 都給人「 高價低配 」的感覺。原以為搭載最新 5G 網路技術 Pixel 5 會漲價不少,實際公佈價格後卻降低不少價格。

主要原因是 Pixel 5 一改過去使用當年最高階 SnapDragone 8 系列晶片,將核心處理器更換為中階 SnapDragone 765 5G晶片,雖然省下不少成本,但對於這個價位的手機來說,使用這款晶片作為核心處理器,在2020年被接受的意願都相當低。

相機出色、但存在遺憾

Google 在 Pixel 5 上配備了使用多年的 1200 萬像素 IMX363 傳感器,搭配 1600 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主要提升人像拍攝及手機錄影能力,在錄影規格上更是首次達到 4K60fps,讓後期製作上有更多修正空間。加入廣角鏡頭的代價,即是要犧牲原有的長焦鏡頭,想要看到 廣角+長焦 同時並存的 Pixel,只能期待下一隻 Pixel 6了。

拍攝效果一直都是 Pixel 的強項,Pixel 5新增了 Portrait Light 功能,可以在人像模式的照片上,透過自己對光源的調整,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加立體。另外也內建 HDR+ 拍攝模式,透過捕捉高低曝光的Frame,讓實際拍攝更加還原真實現場。

體積小巧、重量超輕

Pixel 5 機身尺寸與重量上,是筆者認為 2020 年僅次於 iPhone SE 以外體積與重量控制最優秀的手機。4000mAh 的電池加上無線充電線圈,還能將手機重量控制在 151 公克,對於喜歡長時間握持手機的小手族群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teXch,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無線充電GooglePixel 4aPixel 5反向充電
連假放空、耍懶,也能隨時掌握生活娛樂大小事>>快加入Line好友

延伸閱讀

Google 沒說的重要細節!Pixel 5「金屬機身」藏有獨家新技術

2020/10/02 10:34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網)

Google 正式發表了年度代表機款 Pixel 5,儘管硬體規格沒有太大驚喜,卻也著一項官方沒有說的新技術。Pixel 5 是當前唯一使用金屬外殼,卻能同時支援無線充電的智慧手機,主要就是依靠全新的技術手法。

近年智慧手機大量採用玻璃背蓋,除了美觀與外型的變化,最大優勢在於更好地支援無線充電,不會遇到金屬機殼的阻礙。今年 Pixel 5 反倒出乎意料,使用從邊框到背蓋一體成型的 100% 再生鋁合金打造,不僅支援 Qi 無線充電規格,還能替耳機等配件充電,對於喜歡金屬手感的消費者來說,將是市場上唯一首選。

外媒《AndroidAuthority》獲得官方回應,在 Pixel 5 鋁合金底下,其實有一部分區塊是擁有物理切口,內部埋藏用於無線充電的線圈,接著 Googel 會在表層塗上名為生物樹脂(Bio-Resin)材質覆蓋,讓整體平整並具有一體性,官方表示樹脂非常堅固,也不會讓使用者感受到內部線圈的存在。

使用金屬還能帶來另一個好處,得以將機身做得更輕薄,Pixel 5 本次塞入歷代最大的 4,000 mAh 電池,機身厚度卻只有 8.0mm,比起電池容量僅 2,800 mAh 的 Pixel 4(8.2mm)還要更薄,重量也得以壓在 151g,讓手機維持輕巧設計。

比起玻璃,使用鋁合金的 Pixel 5 理應上使用者不用擔心落地後會產生不美觀的裂痕,實際的耐裝程度、是否凹陷,則要得進一步測試才能揭曉,隨著 Google 技術獲得突破,接下來或許有機會看到金屬機身的手機逐漸回歸。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5 相機表現如何?Google 官方透露「同級」對手全面兩萬元不到「超佛心」!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 台灣售價

2020/10/01 06:30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今(1日)正式公布 Pixel 5,以及 Pixel 4a 5G 版的台灣售價,確定將訂為稍早已由電商平台洩露的台幣 18,990 元,而被 Googel 以「基本款 5G 手機」為名的 Pixel 4a 5G 版,則為先前已預告的 15,990 元,讓今年度的新款 Pixel 手機皆為兩萬以下,主打中高階價位,選擇在 5G 元年,避開與其他手機大廠的旗艦 5G 手機之爭。

該定價亦比 Pixel 5 在美的 699 美元定價(約合台幣 2 萬),再平價一些。

整體來說,今年 Google Pixel 手機將有三款,分為最高階的 Pixel 5,中階的 Pixel 4a 5G,以及入門的 Pixel 4a。而頂規的 Pixel 5 儘管未搭載上 Snapdragon 865,僅配有 Snapdragon 765G,但其餘規格仍展現誠意,包括 90Hz 顯示螢幕、1,000,000:1 螢幕對比度、IP68 防水防塵,同時有無線充電和 48 小時的續航力。

8GB + 128GB 記憶體,亦是 Pixel 手機歷來最大,同時也依然主打 Pixel 手機招牌的相機軟體演算,具備肖像打光、夜拍、高解析度對焦、動態追焦等多種功能。

至於 Pixel 4a 5G 版,則主打比 Pixel 5 更大的 6.2 吋螢幕、完全相同的相機硬體和同樣的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並加入了 3.5mm 耳機孔來維持特色,不過其餘部份包括機身採用聚碳酸酯而非玻璃,皆較 Pixel 5 遜色,但整體仍保留了大多數 Pixel 手機的功能。

最入門的 Pixel 4a,則以 Pixel 手機歷來最平價的台幣 11,990 元應戰。6GB + 128GB 搭配 Snapdragon 730 處理器,應也可吸引想使用 Google 原生手機的用戶入手。

Google 目前並已在台開放預購 Pixel 5 及 Pixel 4a 5G 版,預計交貨時間,則是 10 月中下旬。

《你可能還想看》

17App藏有惡意軟體會竊個資、偷扣款!Android用戶盡快手動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文章
    • 17款App藏有惡意軟體會竊個資、偷扣款!Android用戶盡快手動刪除

    • 日本遊戲界認證!這 10 款 Switch、PS4 遊戲成今年必玩最佳作品

    • 台灣大出招留 499 用戶!不綁約依然給「雙飽」12 個月

    • CP 值更勝 Pixel 4a?Google 平價 5G 手機完整規格曝光

    • LINE 推出「Q版虛擬人像」全新功能!聊天室、個人檔案都能用

    • HTC 摺疊手機專利文件曝光!採用獨特絞鏈設計,螢幕向外翻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111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