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管理碩士排行 政大這系唯一入選
2020/09/28 15:25:48瀏覽26|回應0|推薦0

全球管理碩士排行 政大這系唯一入選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56.4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2020年9月28日 下午1:10
留言

記者簡若羽/台北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公布2020年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FT 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今年再次入榜,排名大幅躍升獲得第87名佳績,也於全國資訊管理學碩士學程中名列第1,更是全球商學院中唯一入選資訊管理學系。

政大資訊管理學系於2020年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名列第87。(圖/記者陳弋攝影)
更多影片

政大指出,FT自2011年起推出這項排名,是目前全球最具權威的金融碩士專案排名體系。管理學碩士排名指標由「金融時報」經過2階段單獨信息調查收集、17項標準評比得出,從2領域衡量金融碩士項目的綜合實力,包括校友職業發展,共涉及七項指標,權重共計58%,資料來自對各專案畢業三年後校友的問卷調查;另一領域則是商學院及其MF課程的綜合實力,涉及十項指標,權重共計42%,資料則取自針對商學院的問卷調查。

有鑑於全球商業教育市場對管理學碩士需求不斷增長,英國《金融時報》持續多年進行全球管理學碩士學程的評比。2020年排行榜經由三大類、總近20項標準評比得出,主要包含「加權後畢業生平均薪資」、「薪資增長比例」、和「國際課程經驗」等項目。政大資管系在「加權後畢業3年後的平均薪資」項目統計為69,987美元,較剛畢業時的薪資增加57%,足見資管系校友獲得企業肯定。

系主任洪為璽表示,政大商學院有鑑於各界對資訊化需求,在國立大學中率先成立資訊管理學系,尤其注重應用資訊科技協助產業經營管理,除在理論上投入許多研發能量,更積極透過產學合作實現理論應用。近年來因應物聯網、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熱門新興議題發展,系上更成立相關研究團隊,招收來自臺灣與全球各地菁英學生。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平均月薪5萬2 半導體最愛學校是它 9月狂徵2萬人
薪資上看60K!一產業釋出2千職缺 創10個月新高
全國唯一入榜!QS世界大學排名曝光 中山蟬聯前5強
世界大學排名台灣38校上榜!教部:持續提升國際競爭力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成為第一個留言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5102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