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新聞/府院拍板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蔡英文:促進台美關係、符合國家總體戰略
2020/08/28 17:06:27瀏覽35|回應0|推薦0

快新聞/府院拍板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蔡英文:促進台美關係、符合國家總體戰略

民視
10.4k 人追蹤
追蹤
民視新聞網
2020年8月28日 下午3:59
17 則留言

總統蔡英文今日宣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美國豬肉萊客多巴胺容許值。至於美國牛肉,蔡英文說,將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這些決定,是基於國家經濟利益,並且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


美國共計161位眾議員去年底,聯合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呼籲啟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談判。萊特海澤今年6月則表示,若要加深台美貿易關係,解決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是相當關鍵的一步。

台美貿易協定多年來裹足不前,便是受美國牛肉與含瘦肉精豬肉銷到台灣受限一事影響。

今日下午,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時指出,經過幾年審慎評估,要替台灣解決懸宕已久的問題,那便是責成相關單位,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美國豬肉萊客多巴胺容許值。至於美國牛肉,蔡英文說,將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蔡英文強調,這些決定,是基於國家經濟利益,並且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4975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