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之所以缺乏人才,則是因為國民黨的人才是用「培養」的,民進黨的人才是用「吸收」的。
2020/08/21 01:01:06瀏覽37|回應0|推薦0

為何國民黨沒有人才?他揭藍營「7大敗因」:怎還沒想通

今日新聞NOWnews
44.2k 人追蹤
追蹤
文/林宜敬
2020年8月17日 下午5:44
216 則留言
檢視相片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藍營失利,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中)與黨主席江啓臣(左)鞠躬向支持者道謝。對此,林宜敬就指出藍營7大敗因導致黨內沒有人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8.15)
更多

高雄市長補選在15日落幕,最終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得票率70.03%當選,而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僅拿到25.9%的得票率,輸了陳其邁共計42萬票,讓不少藍營支持者失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6月11日就曾在行動中常會中坦承,過去幾十年來,國民黨在高雄輕忽了人才的培養。而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林宜敬則在臉書以「為何國民黨沒有人才?」為題,撰文點出七大關鍵因素感嘆「他們(國民黨)怎麼還沒有想通」。

檢視相片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落敗,黨主席江啟臣、候選人李眉蓁出面發表敗選感言,並對高雄市民一鞠躬。 (圖/翻攝Nownews直播畫面)

一、

國民黨接連在幾次選舉中慘敗,是因為國民黨缺乏年輕一代的人才。

而國民黨之所以缺乏人才,則是因為國民黨的人才是用「培養」的,民進黨的人才是用「吸收」的。

二、

李登輝跟孫運璿是蔣經國培養的;連戰是李登輝培養的,宋楚瑜是蔣經國跟李登輝培養的;馬英九是蔣經國跟馬鶴凌培養的;郝龍斌是郝柏村培養的;連勝文是連戰培養的;蔣萬安是蔣孝嚴培養的。

還有其他許許多多血統沒有那麽好,爸爸沒有那麽偉大的國民黨官員,也都是國民黨的黨務系統培養出來的。

三、

在威權時期,國民黨可以培養出一堆人才,因為當時想從政的台灣青年只有兩條路:一條是去參加國民黨,另一條是去坐牢。

因此,國民黨之所以能培養出一堆像是李登輝、孫運璿、連戰、宋楚瑜這樣的人才,其實是因為這些人才願意去接受國民黨的培養,而不是因為國民黨能化腐朽為神奇,把一些不是人才的人培養成人才。

四、

但是在1980年代,台灣開始民主化之後,對政治有抱負的台灣青年已經有不同的選擇。他們可以加入國民黨,也可以加入民進黨。

而民進黨的人才,是吸收來的,不是培養出來的。陳水扁、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等人,並不是黃信介、許信良、施明德、呂秀蓮、或是林義雄培養出來的;蔡英文不是陳水扁培養出來的;賴清德、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林右昌不是陳水扁或是蔡英文培養出來的;林飛帆也不是蔡英文培養出來的。

民進黨的人才來源,是那些跟民進黨理念相近的青年,他們會源源不斷的,主動加入民進黨。

五、

真正的人才,是無法靠長輩培養的;真正的人才,通常意見也很多,所以他們也不願意接受長輩的培養。

真正的人才,會加入一個理念相近的政黨,然後沒大沒小的發表各種意見,在意見不合的時候跟長輩起衝突。

六、

但是在國民黨的傳統當中,是不允許年輕人跟長輩們沒大沒小的。國民黨的當權者們還在幻想,他們要找一些聰明的年輕人來,然後依照他們自己的形象與理念,培養出新一代的青年領袖。

他們心中想的,其實不是人才,而是棋子,是樁腳,是自己的複製人。

七、

昨天國民黨在高雄又敗選了,而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國民黨在高雄接連的失敗,是因為國民黨「輕忽了人才的培養」。

唉,還在培養?現在這些國民黨培養出來的國民黨當權者,本身就已經不是人才了。要不然,他們怎麼還沒有想通,民主時代的政黨人才,是靠吸收的,不是靠培養的。

「本文感謝林宜敬先生提供資料與斧正,文責由作者自負」

●作者:林宜敬 /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艾爾科技執行長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實測24小時不關冷氣!他「爽吹2個月」見帳單嗨翻:超省
與趙少康針鋒相對!陳文茜傻眼驚呼:我看他快打我了
333防線失守危及江啟臣 李眉蓁:「是我個人努力不夠」

更多相關新聞
李眉蓁兵敗敲響「韓流喪鐘」 力保議會席次優勢成2022首務
慘跌後大勝!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三大原因」
「告別韓流」惹怒韓粉 林為洲現身講明白
下一步選黨主席?韓國瑜:現在心情很凝重
網傳陳其邁靠作票當選!中選會:散播謠言依法究責

相關新聞影音

林為洲籲「告別韓流」 謝龍介緩頰:容納更多力量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今(17)天召開敗選檢討會議。立委林為洲呼籲,應該「告別韓流」,不能只想倚靠政治明星,結果被韓國瑜的粉絲洗版。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說,韓粉不必出征,因為國民黨現在的狀況,靠韓國瑜一個人也不夠。 【東森新聞YouTube會員開張啦】現在就加入》https://bit.ly/3gpoY8w ...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檢視留言(216 個)
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
  • PS5 遊戲開發者分享 DualSense 手把帶來的全新沈浸體驗
    新聞
    Engadget中文版40 分鐘前

    PS5 遊戲開發者分享 DualSense 手把帶來的全新沈浸體驗

    PlayStation / Japan Studio隨著 PlayStation 5 的上市越來越近,Sony 的宣傳活動也開始緊鑼密鼓地展開了。今天早些時候,他們放出了新主機的首支全球廣告,內容是依靠一段遊戲示範來向玩家展示 DualSense 手把全新的自適應扳機和更豐富的觸覺回饋系統。按照 Sony 的說法,新手把的扳機鍵能讓你感受到角色拉開弓箭時弓弦的張力,而在冰面上行走時玩家也能從手上「感受到腳下冰層的龜裂」。除了示範的內容以外,Sony 也有請來多款 PS5 大作的開發者,分享自己是如何基於新手把打造出更勝以往的沈浸遊戲性。比如說《Deathloop》,當遊戲裡的槍枝卡住的時候,手把扳機也會模擬出類似的阻礙感。《Ghostwire: Tokyo》則會以扳機來體現武器的反衝力,在《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裡玩家更是能藉扳機鍵體驗到雙管獵槍的兩段式射擊手感。至於觸感回饋的部分,《Demon’s Souls》的開發者認為 DualSense 能為作品打造出「更逼真、黑暗而致命的戰鬥感」。而在《Spider-Man: Miles Morales》裡,手把能為玩家「提示攻擊的來路」。在施展特定技能時它還能一路將蜘蛛人的「生物電」從左端傳導至右端,實現更好的觸感回饋「空間感」。「我們對這些功能感到無比興奮,等不及想讓各位都能親手拿到 PS5 主機和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更身歷其境地體驗遊戲世界的變幻莫測。」Sony 在官方部落格中這麼寫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4924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