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中國OTT出招 愛奇藝條款3日上路
2020/08/19 07:52:17瀏覽31|回應0|推薦0

對中國OTT出招 愛奇藝條款3日上路

民視影音2020年8月19日

愛奇藝來台爭議許久,經濟部終於出手了!商業司18日正式預告,禁止台灣人提供代理、經銷給中國機構,預告期14天,9月3日正式公告,違者可罰50到500萬。但愛奇藝採會員制,一次收費至少一年,消息一出,許多會員湧入網站詢問,愛奇藝台灣表示,一切營運正常,會以VIP會員權益為優先。

2016年,愛奇藝創始人兼CEO龔宇親自來台,主持開台記者會,雖然經濟部第一時間駁回申請案,但愛奇藝卻透過台灣代理商「歐銻銻」代為經銷、宣傳,在台灣營運超過4年至今,吸引大批死忠會員,這回經濟部預告「愛奇藝條款」,會員被殺得措手不及。

民眾表示,「我有一批很年輕同事都會用,他們應該會崩潰吧。」

愛奇藝採取會員制,合約一綁就是一年,會員擔心錢拿不回來,紛紛湧入愛奇藝網站留言,小編回覆,大家不要擔心,目前愛奇藝台灣站一切營運正常,無論如何都會以VIP會員權益為優先,請各位安心追劇。

但經濟部這回來真的,新聞稿直接點名,為了防止中國地區OTT-TV如愛奇藝、騰訊,透過代理、經銷等迂迴方式在台非法營運,已經會商NCC,依法正是預告,禁止台灣人提供代理經銷,或從事OTT-TV相關服務給中國人,預告期14天,9月1日期滿、9月3日正式公告,違反者將依法開罰50萬到500萬元。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說,「它本來就不能在台灣營業,繞一個方式代理服務,其實也是在營業啊。」

民眾說,「會排除掉可能會個資外洩的部分,這點我覺得是好的。」

愛奇藝來台超過4年,光是今年上半年,瀏覽量就高達7.5億次,愛奇藝條款9月3日上路後,除了愛奇藝,其他中國OTT平台,恐怕也難逃下架命運。

(民視新聞/王嘉琳、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快新聞/愛奇藝偽造財務數據 遭美國證管會調查
蝦皮.台灣淘寶皮繃緊!經濟部硬起來擬修法...中資審查變嚴 港資一體適用
大同揪出中資藏鏡人 金管會調查中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成為第一個留言的人
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491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