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為何不蓋高鐵?內行曝「3關鍵」
2020/08/15 15:36:29瀏覽12|回應0|推薦0

美國為何不蓋高鐵?內行曝「3關鍵」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54.7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2020年8月15日 下午2:30

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高鐵相當方便,縮短了南北的距離。對此,有名網友好奇「美國為何不建造高鐵?」貼文一出後,引起熱烈討論,有知情人指出美國無法蓋高鐵的關鍵主因。

檢視相片
南北往返搭乘高鐵相當方便。(示意圖/資料照)
更多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中共一直誇耀自己高鐵是強國榮耀,並且已經將高鐵視為先進國家建設指標之一,所以中共打算在全中國用高鐵網覆蓋整個中國大陸。」

原PO聽說美國人遠距離都是搭飛機來實現運輸或旅行,但搭飛機也需要建造機場的,原PO就疑惑「為何美國不學中國那樣建造高鐵呢?難道建設機場的成本比建高鐵還便宜嗎?因此他想知道「對於幅員廣大的國家來說機場與高鐵哪個低成本且便利呢?」

檢視相片
原PO疑惑為何美國不建造高鐵。(圖/翻攝自PTT)
更多

貼文發出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沒有必要,美國中產以上,幾乎都有飛機」、「土地不好徵收」、「如果美國人口有像中國那麼多,才需要」、「因為美國算是地廣人稀,人口高度集中都市,都市間距離很遠 ,飛機是最佳解」、「全國性的高鐵不可能,但地方性的像加州,或東岸都市帶可以考慮」、「美國那種每個城鎮都隔好幾百公里的,還不如搭飛機」。

有網友就分析美國不適合蓋高鐵3大關鍵,因為地廣人稀、城市距離遠、成本高,「台灣適合是因為地狹人稠,距離又不是太遠,所以才會成功,美國都市間距離遠到即使坐高鐵都可能要耗上好幾小時,飛機要維護高鐵其實也要啊,而且沿線電氣化成本其實也很高,不見得比飛機便宜」。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全聯冷凍水餃霸主是誰?全場一面倒狂推「這牌」:真材實料
日韓都親中…美國為何敢賣好的武器?網揭背後關鍵:超殘酷
中國狂挑釁…台灣軍力夠不夠反擊?鄉民點出「1殘酷關鍵」
吃迴轉壽司不配茶…該喝什麼?內行人狂推「這」:解油膩感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檢視留言(1 個)
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4875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