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文網第2名「樓鳳碩士」105頁深度老司機爆紅 身分曝光!職業超反差
2020/07/25 04:12:09瀏覽45|回應0|推薦0

李眉蓁燒出「論文槍手產業」夯爆! 背後驚人價碼曝光了…

2020/07/24 22:44:00
  • A-
  • A
  • A+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爆出其就讀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時的碩士畢業論文有96%都是抄襲,面對風暴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李眉蓁23日在競選總部落淚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盼能為此止血,然而「論文代寫」的議題也引發各界討論,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就指出,台灣大概從2004、2005年左右,就開始出現一個產業,就是「論文代寫產業」,價碼從一開始5萬元起跳。

 ID-2677471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圖/資料照)

徐嶔煌在政論節目中談到近來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他表示,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引發爭議的原因,就是到底台灣的大學有沒有透過在職專班的方式,把學位當商品賣出去?

徐嶔煌進一步說到,在職專班的確是給企業家跟政治人士再進修的好地方,但問題是,大家平常都在忙工作,他們要花時間去生成一篇論文,對有些人來說,是有困難的。

徐嶔煌指出,大概從2004、2005年左右,台灣開始出現「論文代寫產業」,該產業甚至不斷的在進化。徐嶔煌說,他記得最一開始時的價碼,大約是5萬元左右,就可以找到人幫忙寫碩士論文。

徐嶔煌接著說,接著就是大概花10萬元左右,就可以寫發期刊的論文,而博士論文大約是30、40萬;如果再找一些個體戶,碩士論文的價碼可以談到2、3萬,在當時94、95年的時候,很多人都這樣做。

    論文抓鬼賽竄出「樓鳳碩士」 老司機真面目讓網友暴動!

       

    一篇名為《大臺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的論文因標題標題太吸睛意外衝至「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點閱次數第2名。(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2020-07-24 13: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國民黨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身陷論文抄襲風暴,23日她落淚宣布放棄學位,沒想到竟掀起全台名人論文抓鬼大賽,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準監察院長陳菊、李眉蓁和她涉嫌抄襲的雷政儒論文點閱數在23日晚間已衝至「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的前5名。而一篇名為《大臺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的論文因標題太吸睛意外衝至第2名,沒想到「老司機」的真面目竟是一名「警員」,超反差的職業引發網友熱議。

    李眉蓁遭踢爆就讀國立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時的碩士畢業論文,高達96%疑涉抄襲。23日落淚宣布放棄學位,沒想到這起風暴,意外讓網友高度關注政治人物的「論文品質」,23日晚間有網友在PTT 發文表示,「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前5篇熱門論文似乎突破點閱上限,除了蔡壁如、陳菊、李眉蓁和被捲入抄襲事件的台北大學碩士雷政儒之外,一篇出自台北大學碩士張榮哲的《大臺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因為標題太吸睛,意外引發討論。

    而網友也搜出這名「老司機」的超反差真面目,現年35歲的張榮哲竟是新北市三峽派出所「警員」,他在論文的感謝辭中提到,自己花費近1400小時完成論文,「每天都要看清涼圖片,就算出國遊玩也不能放棄擷取資料」,他自嘲自己根本就是旁人眼中的色情狂,也感謝妻子體諒,其論文還獲法務部司法官學院108年傑出碩博士研究論文獎。讓網友大讚「真材實料」、「老司機專業文」、「唯一支持榮哲,他是真的認真在寫」、「支持榮哲選市長」、「真正超越藍綠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論文網第2名「樓鳳碩士」105頁深度老司機爆紅 身分曝光!職業超反差

    ▲張榮哲論文竄升到第2名。(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她23日含淚宣布放棄學位,沒想到意外掀起全台名人論文抓鬼大賽。「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前5篇熱門論文都被點爆,其中目前已經竄升到第2名得是一位非公眾人物,卻因論文題目太出眾被點爆。

    有網友23日晚間10時許在PTT八卦板PO文表示,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前5篇熱門論文似乎被點爆了,點閱數一直停留在501,這樣看不出來誰才是第一名,希望工程師趕快去維修,把點閱數上限調高。

    有趣的是,在這場論文大戰中,除了李眉蓁、陳菊、蔡壁如以及被捲入抄襲事件的台北大學碩士雷政儒之外,還有一篇是出自台北大學碩士張榮哲的「大台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

    ▲張榮哲每天蒐集雞頭報班,寫出105頁關於大台北樓鳳性產業論文。(圖為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張榮哲是一位新北市警三峽派出所,今年35歲、警專23期。他透露會選擇以「樓鳳產業」為論文題目,主要是因為近年竄起值得探究,加上警察的工作能訪問到嫖客、雞頭、掮客、應召機房業者等,跟教授討論後才完成105頁論文。

    張榮哲說,他蒐集4家應召站攬客訊息,比對雞頭每天PO報班花名冊,推敲出大台北樓鳳主要由2組業者掌握,他還自嘲根本就是旁人眼中的色情狂,但也謝謝妻子能夠體諒。



    原文網址: 論文網第2名「樓鳳碩士」105頁深度老司機爆紅 身分曝光!職業超反差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724/1768279.htm#ixzz6T921apz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4423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