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中醫有效?網曝親身經驗:2次就夠--我跌傷薦椎醫治30年卻由中藥醫好斷根。
2020/07/24 03:57:22瀏覽34|回應0|推薦0

看中醫有效?網曝親身經驗:2次就夠--我跌傷薦椎醫治30年卻由中藥醫好斷根。腰痛靈治酸痛很有效 杜仲補骨脂當歸骨碎補桑寄生血竭靈脂川芎續斷各6錢紅花獨活各4錢柴胡沒藥甘草茴香各2錢混合碾成粉即成約每帖190(高市南和)元研粉工200/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54.3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2020年7月23日 下午11:55

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不管大病小病,大部分人都會優先選擇去醫院、診所「看西醫」,不過萬一生病遲遲沒有痊癒,或是全身腰酸背痛,有時周邊親友就會推薦「去看中醫」。「看中醫」真的這麼有效嗎?就有網友在PTT發文,好奇大家對於中醫的信任程度到底有多高,引起熱烈迴響。

原PO發文提到,「大家應該都有學過小學自然、國中理化、高中物理化學吧!想要民調一下各位知識分子對於中醫的看法,100分是完全信任的程度;50分是半信半疑;0分則是完全不信,大家會給中醫打幾分呢?」

檢視相片
許多人認為,中醫對補氣、調經都很有效。(圖/資料圖)
更多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大部分網友都給出偏高的信任分數,「80分,補氣的超有效。」、「90吧,對調經很有用」、「100,我被西醫放棄治療的鼻過敏是中醫看好的」、「80吧,聽過太多神奇案例,中醫歷史這麼長久多少還是有用的」、「100分!調內分泌的、作息的都很有效,中藥吃一個月你就知道效果了,如果身體虛的可以吃」、「運動傷害的治療很有幫助」、「比西醫高,畢竟很多西醫無法醫治或根治的病人,都是轉而尋求中醫治療後根治或有改善」。

檢視相片
網友分享,自己2次中醫後。腸胃疾病就好的差不多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

還有人分享自己看過中醫後的心得,「我胃食道逆流,腸胃科看了三個月,做了兩次胃鏡,一停藥馬上更嚴重,醫師看完說可能是賁門鬆掉,未來不太可能斷藥了,想說這樣不行,被朋友拉去看中醫,我一開始只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結果中醫看兩次就好得差不多了,不是說中醫一定有用,但我自己的經驗是,至少在解決我這個特定問題上,中醫比西醫好太多」

也有網友認為,「其實中西醫各有強項,信任度很難量化」、「不用過度神話或貶低中醫,就是經驗醫學隨著時代進步,機轉漸漸被發現後會日趨式微,但至少近百年一定還有中醫的地位在。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悚!肚片湯喝3天 他撈出完整死蝙蝠…1家3口隔天急檢測
狗麻吉病逝 毛孩悲傷過度「狂掉毛」…3周後也走了
孝順妹外出摘果給爸媽 1小時後…「半身埋土裡」慘死
變態教主逼54人90度蒸氣屋「集體靈修」3人活活被煮死

檢視留言(3 個)
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
  • 新聞
    保庇NOW55 分鐘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4396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