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四小龍薪水台灣差很大?網揭真相
2020/06/02 17:30:02瀏覽39|回應0|推薦0

為何四小龍薪水台灣差很大?網揭真相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51.9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2020年6月2日 下午2:25

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昨(1)日有網友在PTT指出,「為啥四小龍的薪水排名,台灣差這麼多?」他也表示,「新加坡就不用說了,贏過整個亞洲;香港雖然被中共打壓,但薪水也很不錯了,韓國這幾年急起直追,幾乎都跟日本差不多了」。

台灣陷低薪困境。(圖/資料照)
更多

原PO也難過表示,「反觀台灣薪水一直東南亞水準,差了快兩倍的起薪,還整天怕被東南亞追上,可悲到不行,為啥會這樣阿?」

網友看了紛紛回應,「製造業外移的結果,別國的資方沒有比較善良」、「房地產啊,現在就是大家一起慢性死亡」、「台灣地主都是隱形富翁,貧富差距你也看不出來」、「在台灣產業發展不均 ,如果走錯產業真的很慘」、「薪水低也沒問題,問題是物價被哄抬的很誇張」、「台灣空轉多久了」、「人均GDP跟薪資差最多的,就是台灣啦」、「低薪真的是國恥」、「四小龍台灣第一,我看是低薪第一」。

不過也有人認為,「新和港都沒有製造業,人民領多錢,但要沒有很紮實,而且兩國醫療水準都沒有台灣好」、「日本,官員世襲,IT大臣23歲就負責出嘴。韓國,不是出身大企業就得窮,大企業富可敵國。我反而慶幸我身在台灣」、「韓國還自嘲地獄朝鮮咧,沒進大企業薪水就低人一檔超級慘。每次平均年薪出來他們都說是被平均,根本沒那麽高」。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逛夜市手髒…男友秒掏出「水龍頭」她樂翻 網一看卻怒了
「我曾是韓粉…」前韓粉自白:韓國瑜變了,我也不再是我了
歌手演員全被挖…台灣「0文化輸出」?網揭:還有1強項
罷韓公投倒數4天!「沒戴口罩」不能投票?真相曝光

更多財經相關新聞
聯發科強勢 台股突破反壓收復半年線
家樂福買下頂好 連Jasons Market也併購
今夏供電「綠到底」卻重啟機組 盧秀燕:饒過中部人
3000元振興三倍券出爐 邪惡神招「100%變現金」
疫情衝擊 美未來10年GDP恐減470兆元

今日推薦影音

 
0:02
 
2:37
 
 
 
宏達電營運不佳!5G手機還沒上市就先二度裁員
2 位正在檢視
熱門留言
  • 榦旎孃
    榦旎孃3 小時前
    香港薪水不錯,但是物價、房價很高啊...
    而且我們台灣早已不是四小龍了,藍綠長期惡鬥內耗,可悲的老百姓被當棋子,資源都掌握在權貴手上,一堆傻子還為了這兩個黨賣命,結果生活還不是一樣慘。
    回覆
    11
  • 牧風
    牧風3 小時前
    阿扁8年 蔡英文4+4年...
    回覆回覆數 (5)
    132
  • joyce
    joyce3 小時前
    台灣早就追不上了
    回覆
    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3760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