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班水果包艙貨機今日啟航!玉荷包、愛文芒果30公噸直飛日本
2020/05/27 05:01:50瀏覽45|回應0|推薦0

首班水果包艙貨機今日啟航!玉荷包、愛文芒果30公噸直飛日本

NewTalk 2020/05/26 17:13(11小時前)

新頭殼newtalk

繼花卉外銷班機之後,水果外銷班機也來了!農委會宣佈,首班水果包艙貨機今(26)日成功首航,機上載著30公噸的玉荷包荔枝及愛文芒果直飛日本成田機場,且到6月底前每週二、三將固定出航,為當地消費者帶來最甜美的台灣水果好滋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是水果王國,高品質的鮮果向來享譽國際,去年台灣生鮮水果出口超過57億元,且在近年努力開拓韓國、美國、澳洲、俄羅斯、東南亞、中東等新市場下,成長超過40%。然而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國際空運量能減縮、航運成本增加及班機艙位無法確定,對台灣水果外銷造成影響。

為了協助國產荔枝及芒果順利銷往日本,農委會日前比照花卉模式,輔導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與中華航空達成協議,以「包艙」(類包機)方式提供固定艙位供台灣水果輸銷日本,首班水果包艙貨機於今(26)日啟航,載著30公噸玉荷包荔枝及愛文芒果直飛日本,且至6月底止,每周二、三也將持續有台灣水果直航出口日本,除了穩定國內農民收益,也讓日本消費者及在日台灣人不受到疫情影響,可以吃到最甜蜜幸福的台灣好滋味。

農委會指出,正值盛產季節的芒果與荔枝,是日本消費者最喜愛的台灣水果。台灣荔枝滋味酸甜均衡、果核小且果肉飽滿,深受日本消費者喜愛,去年外銷達103公噸,金額約新台幣3千萬元,其中銷往日本為99公噸,占外銷總量96%;愛文芒果外表鮮艷、皮薄肉質細嫩、口感香甜且多汁,獲選為日本消費者最愛的台灣產品之一,去年芒果外銷日本657公噸,金額約1.6億元。

農委會強調,現在正值台灣夏季水果產季,台灣水果品質一如既往地優秀,除外銷之外,也歡迎國人多多選購。

FB留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3711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