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蝦滯銷「越養越肥」 業者好苦惱
2020/04/28 04:19:27瀏覽58|回應0|推薦0

泰國蝦滯銷「越養越肥」 業者好苦惱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50.8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2020年4月28日 上午4:10

記者朱俊傑、朱怡蓉/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是養殖泰國蝦最多的地方,但因為沒人要去餐廳和釣蝦場,進貨需求少,養殖業者池子裡的蝦,越養越大隻。

檢視相片
因疫情影響,泰國蝦進貨需求少。
更多

只用米酒當基底、胡椒當佐料,泰國蝦一尾一尾紅通通掛在爐邊,肉質Q彈的泰國蝦讓不少老饕口水直流,但現在要防疫,養殖業者卻苦哈哈。

養殖業者:「要大一倍了,對。」

一樣池子裡撈出來,畫面中大約指頭粗的,是過去泰國蝦的尺寸,而長度已經跟手掌一樣的是從過年到現在囤養的滯銷蝦。

檢視相片
滯銷蝦(上)長度已經跟手掌一樣。
更多

養殖業者:「每隻都很大,這些都過大了,因為銷不出去,都變很大,可能這幾年來要吃到這麼大的可能很少,大概只有這時候。」

蝦子一尾比一尾還要大,業者臉上卻沒有笑容,因為養得久,飼料用越多,成本也就下更重。

檢視相片
泰國蝦養得久,成本也就得下更重。
更多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都沒有出貨的話,投下去的飼料越多,換回來的公斤數會變成說效率比較差,本來5月30日要辦賽神蝦活動,也因為這個疫情關係所以就延辦。」

賽神蝦比蝦子大小,業者藉活動打響知名度,但現在賽神蝦因為防疫還不知道可不可以舉辦,囤養在池裡的泰國蝦一隻比一隻大。

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理事王榮良:「營業都輪流、輪流,輪一輪要輪多久知道嗎?快輪到我,輪2到3個月才到我。」

檢視相片
賽神蝦活動何時舉辦,仍是未知數。
更多

現在的泰國蝦價格已經下跌,加上從電費、飼料和人力支出來算,業者評估一個月一甲池得花10萬元成本,防疫期間由於餐廳和釣蝦場進貨量少,目前潮州的養殖業者輪流出貨,盡量控制數量,讓損失降低。但把蝦子養得白白肥肥,業者卻愁容滿面,恐怕也是養殖業中難得情況。(彭令芸整理)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紐柏林最速前驅也救不了銷量 雷諾Megane未來堪憂
5/1房屋新制!賣房子「中繼水箱、基地台」必須全都露
21家餐廳聯手推超值回饋 大師兄銷魂麵第二碗「免費吃」
雄獅攜手農委會行銷「1萬束康乃馨」 出這招替觀光找活路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4 個留言
csb
規範發佈
14 位正在檢視
熱門留言
  • 吸陰躍
    吸陰躍5 小時前
    菜市場超市怎不賣?賣便宜點啊!
    台灣人愛吃蝦,不信沒人買
    回覆
    12
  • Hilary
    Hilary5 小時前
    我怎麼就買不到便宜的蝦?
    回覆
    11
  • 紅衣小男孩
    紅衣小男孩3 小時前
    沒有賣不掉的商品;只有賣不掉的價格!
    回覆
    9
顯示較多內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3292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