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旬翁敲門討飯吃 她一舉動惹哭萬人
2020/02/28 02:51:32瀏覽68|回應0|推薦0

7旬翁敲門討飯吃 她一舉動惹哭萬人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47.6k 人追蹤
追蹤
三立新聞網
2020年2月28日 上午12:3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希望阿公以後能好好的…」一名女網友表示,日前吃晚餐時間,遇到一名年近70歲的阿公,傳著薄上衣、隔著紗門問「妹妹可以給我一頓飯嗎?」女網友於心不忍,立刻盛一碗飯菜給阿公吃,還請親友幫忙解決阿公低收入的問題,看著阿公眼眶泛淚道謝,女網友的眼淚不自覺像水龍頭一樣,不停流下。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當時阿公來討飯吃時,她的外婆在屋內吼「走,不要再來了」,正當阿公準備轉身離開,原PO立刻衝進廚房拿一大碗飯菜魚肉,不顧外婆的阻止,衝出家門尋找阿公的身影。

檢視相片
原PO遇到一名阿公討飯吃,立刻衝進廚房裝一碗飯菜給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更多

原PO看到阿公繼續挨家挨戶討飯吃,立刻把手裡的飯在端上,「阿公接受我給他的飯,不斷地跟我道謝,邊吃邊謝謝我給予他,結果我當場爆哭了…不要問我為甚麼哭,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要哭,看著他吃那一頓飯時覺得他好像餓很久了,而且天氣最近忽冷忽熱,阿公只穿一件很薄的衣服」。

後來詢問得知,阿公一個人住且無依無靠,於是原PO打電話給人脈較廣的大伯,請他解決阿公的低收入問題,「沒多久阿公不斷的跟我和大伯他們說謝謝,唉...我的眼淚又開始像水龍頭一樣一直哭一直哭」最後阿公由社會局介入帶走。

檢視相片
後續原PO聯絡親友協助阿公,讓阿公眼眶泛淚、頻頻道謝。(圖/翻攝自Dcard)
更多

原PO表示,他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對阿公是好還是不好,家人也說不願意給他飯,是怕他以後會一直來乞討,「可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給他一頓飯吃,沒有去想後果結果會如何....我當初其實不想哭也不敢問阿公很多問題,就怕他會難過或許也不需要人的同情,可是我很難控制我的情緒,想到甚麼就爆出來了,希望阿公以後能好好的」。

網友們看完原PO的行為,紛紛回應「我覺得你做的很好,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善良,謝謝你」、「跟著你的心走吧 ,一頓飯也花不了什麼錢,可以給他吃粗飽就好」、「不知道為什麼我也邊看邊掉眼淚」、「做善事就跟著心走吧!不要想太多,你正在做對的事」。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交友軟體遇裙控男提「噁心要求」 她怒封鎖:乾我X事?
台灣最大的神是哪尊? 一張樹狀圖秒懂…竟不是玉皇
疫情影響生意!房東喊「免租一個月」 業者淚:最暖強心針
阿嬤挖出一疊17年「SARS時期口罩」 網驚:土豪是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3186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