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攀武里~ 清新翠綠之地
2006/07/04 09:43:30瀏覽2531|回應2|推薦52

天剛亮,日出驚鳥,一片婉轉清脆鳥鳴聲,從阡陌稻田中、從鄉村道路旁的樹林叢中傳來。從昨晚才抵達的飯店起了個身,望向窗外,第一次看清窗外一望無際的中部大平原景色,無意間瞄到地平線上剛從雲朵露臉的太陽。

昨晚,一位當地的朋友接待我住在這間600泰銖的飯店。平野闊上的天空雲彩,是那麼乾淨地不受污染。我信步走到飯店外的馬路,這條馬路正位於一條寬度不到10公尺的小河邊。飯店方圓百尺外,也找不到任何建物。

素攀武里,昨天傍晚來的的沿路,夕陽彩霞滿天、大平原上的日出雲彩也是那樣清澈。呼吸著彷彿乾淨地沒有一點雜質的清晨空氣,心中不自主地重複告訴自己:這是我呼吸過世上最乾淨、最清新提神的空氣了。

現代化文明的大都會,物質愈來愈豐裕的環境,我們更難得擁有潔淨的陽光、空氣、水。

很慶幸地、也很幸福,因為擁有了今天這個機會,雖然只有一天、這一朝清晨。就暫時不要去想:我可不可以不要工作、不要上班、不要往廢氣污染的城市擠!

素攀武里的空氣,清冽地沒有一點雜質。大力吸一口乾淨的空氣,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夠擁有淨化的心靈、乾淨的空氣,能用溫柔的情懷去體會、用幸福的神情去呼吸 ...

真的,在一個心靈越來越容易污染的社會,我們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也越來越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aaying&aid=309485

 回應文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空氣
2006/07/15 18:13
水都在賣,說不定以後連空氣都會賣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咖哩那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
2006/07/05 10:09

看到你寫的..我都好想用力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可惜台北是髒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