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象島─ 夕陽滿天、夜色柔和
2006/05/03 13:36:14瀏覽2786|回應5|推薦66

不擁擠的沙灘,走來總感覺分外寧靜幸福。祈求今日除了平平安安出門,到晚上甜甜蜜蜜入睡,一天能這樣充滿幸福快樂。 

每家酒店的海攤椅、游泳用浴巾,顏色不同。一眼就辨出不同酒店的旅客。一個人漫步長達幾公里的海灘,和稀稀落落的幾位旅客獨享。沿著海灘走去,像是在巡視一家一家的渡假村飯店(泰國都叫做酒店)。 

這下午,走在夕陽即將西下的沙灘。走累了,回到岸邊的沙灘椅坐下。一輪火紅紅滾滾的夕陽,正要沈落大海。天邊漸漸暗了下來,慢慢發現一顆一顆的星星在天邊出現。 

寂寞和悠閒不也是同兄弟。我愛日升日落,也愛星空。 

愛上星空,是在服役的金門時。望著象島滿天星斗,回想起二十年前在金門的夜空;無論是夜晚站崗或是一夜行軍,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在月光皎潔的大地,總是愛看天空密密麻麻的繁星,看著那對我眨眼的星光,想起逝去的日子。 

從那時,每晚我和繁星相對,一個個認得很熟了。1995年,在黃石公園認得你,十年後在象島也認出你。

一個個星星,也就成了永恆的朋友!我望著那許多認識的星,星星眨眼對我低聲細語。去過的地方,我總是記得,隨時歲月累積慢慢成了生命中的回憶。

海邊的夜是柔和的又寂靜的。一天的時間即將飛逝而過,知道明日的星空依舊,只是天涯海角相逢的旅客,明日的你我,也許不在這個沙灘了,各飛奔自己的時空。你我像無數的蝴蝶在世界的一角飛舞,各自舞動自己的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aaying&aid=2605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6/09/19 23:33
好美喔..美的讓人...找到平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19 15:59

拍的真美^^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天上人間
2006/06/12 00:41
夕陽,走到哪兒都令人讚嘆...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夢!
2006/05/20 14:10
絕對清醒,身立其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6/05/03 19:36
你的生活很自由自在!
如果我空閒的時候都可以像你一樣
望望大自然,和星星談談天,你說多好呢!
可惜,在我居住的城市沒有這些地方
很羨慕呵!多謝你告訴我這些事物,讓我都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