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白滋味
2017/03/28 22:04:09瀏覽92|回應0|推薦1

        時序漸入四月,春來滋長,元氣培養生成,萬物聚集叢生。然或有一味源於廣東謂之薏蛋豆皮” – 正是屬於春天的幸福滋味。 

        薏仁有去濕美白之效,其性味甘淡、微寒。鵪鶉蛋富營養價值,動物中的人蔘美譽,滋補修養之功能、養顏佳。豆皮湯汁香氣四溢,多加幾片,不怕增肥。亦可熬煮成漿,宛如豆漿但味道不盡相同。 

        口口來自沿海一帶聽聞的傳說,未婚男女一旦食之,易找到良緣。若已婚伴侶一同食之,則會白頭到老,所以此道甜品稱為 幸福的白滋味 

[完成品]

    

         因為是幸福的滋味,所以要與您分享它的作法 :

一)材料排排站 : (此約為六人份量)

    1.薏仁 : 600公克    2.乾蓮子 : 300公克  3.濕豆皮 : 8片  

    4.熟鵪鶉蛋 : 12顆(依個人喜好增減)   5.冰糖 : 約莫2大湯匙 (後面附圖的量,但還是依個人口味增漸)

二)事前準備工作 : 

    1.先將薏仁泡水3小時 (使其軟化,較易烹煮)

    2.用煮沸的水將熟鵪鶉蛋燙過約一分鐘 (雖是熟的但基於衛生考量,還是再過一次熱水,)

三)將薏仁、乾蓮子、濕豆皮皆放入裝水鍋中下去煮


四)第一次用中火烹煮約30分鐘後,關火悶30分鐘,第二次煮約30分鐘後,再次關火悶15分鐘

五)直至薏仁及乾蓮子煮軟後,再放入熟鵪鶉蛋及兩大湯匙冰糖,後用大湯匙攪拌使冰糖融化

  

 

期盼食完這碗幸福白滋味的您多了一份暖意,藉由春風吹遞幸福無盡,並也預祝您與另一半皆可白頭到老、快樂沒煩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iwanghu&aid=9937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