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旺旺了嗎?滿口盡是海味的拌麵 - 旺旺麵
2017/03/18 08:16:17瀏覽40|回應0|推薦0

        自小我對海鮮總是有份特別情感 又愛又恨 愛的是它的鮮甜味,入口中多汁香溢; 恨的是我對它的過敏症,如果吃到不新鮮的海味,我全身發癢難受 

        海味如山珍,盡有富藏也營養,台灣四面環海當然可食到不少的特別海產;今日我想為大家介紹我個人的小料理 旺旺麵。非常簡單,不懂廚藝的朋友們也可以嘗試,作法如下 :

零、材料 : (以下材料約6人份)

       葵花油、醬油、麵條(請自行評估份量)、小黃瓜鮮味炒手、海鮮干貝醬 

(澎湖名產 - 海鮮干貝醬,很奇怪,吃這個癢,吃那個也癢,但這牌的我就不會癢 O_o)

[P.S. 這不是什麼"業配文" or "置入性行銷,純粹個人喜好]

一、用刨刀將小黃瓜刨成小黃瓜絲

二、調配醬料 (葵花油3匙、醬油3匙、鮮味炒手3匙、海鮮干貝醬6匙)

 三、煮麵 (再加入一湯匙葵花油,讓麵更滑順)

四、拌麵 (請先將煮好的麵瀝乾,再淋上調配好的醬汁,免得口味變淡,進行第一次拌麵),口味鹹、淡依個人為主來增減醬油的量

    第二次拌麵前 (鋪上小黃瓜絲及些許海鮮干貝醬),再攪拌均勻即可

        以上可知作法容易,若不知吃什麼時,不妨在家試作一番,相約二三友人品味;完食後可以上甜湯或招待小品,亦不失禮。 

        想一口吃盡海味嗎?試試我的私房旺旺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iwanghu&aid=9707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