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的一項可以賺到2044年的投資 - 中華文化
2017/02/16 10:25:55瀏覽60|回應0|推薦0

        在過年期間,我看了一系列的紀錄片;其中包含大陸央視的一帶一路”(6)與大陸三大電視台製作(上海廣播、廣東廣播及泉州廣播) – 海上絲綢之路 (7)

 

        陸上與海上的絲綢之路,穿越古今將東西文明緊緊相繫。在那二千年間的等待,就只為了一次的世界大結合 於是處在後金融海嘯的時代裡,中國又開啟另一扇大門 – 一帶一路。 

        它們崎嶇多彎,貫穿歐、亞、非的世界島(1919年由英國 哈爾福德·麥金德 [Halford John Mackinder] 提出),依附著不同文明世代的戰火綿延至今,串連各種族與文明,使其彼此的生活息息相關。中國大陸正積極地建立鐵、公路及航道港口,讓二條康莊之道上的國家皆可雨露均霑,得以共生共存,建立和諧共同的利益。 

        藉由這些路徑,中華民族的文化思想,漸漸開枝散葉,所經之鄰國也開始熱衷於漢學研究。漢唐宋元時期二條絲路為之發達,因此,許多外國人來到中國交流或定居,促成當朝社會文化多重發展,創造繁榮文學及商業盛世 一帶一路 + 海上絲綢之路可以說是文明的血液,它們正在輸送給世界島人們養分,大家靠著它們學習不同文化,包容了解各族不同,以達求同存異。 

        在每個階級統治之下都將有下個即將崛起的階級與可相對應的投資機會 (請參照 到底我是被何種人統治?),我的觀點如下 : 

        誰瞭解一帶一路的靈魂,就可以獲得重大財富,然而2017年的此刻,我正觀察著它們轉變的瞬間 中華傳統文化思想與其人本主義” – 告訴著我們要好好地傳承他的博大精深,因為他即將為我們帶來大量的財富,如果我們能再次重新學習並認識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iwanghu&aid=9199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