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生動物陪你上學去...
2016/12/21 06:10:06瀏覽71|回應0|推薦0

求知若饑、虛心若愚” – 是已故蘋果電腦公司創辦人 賈伯斯 (Steve Jobs)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勉勵畢業生的話。身在資訊爆炸時代的我們,可以以任何形式、時間、地點取得你我想要的知識。我們有變得更精明了,但真的有求知若饑、虛心若愚!? 

        2014年底上映的紀錄片 逐夢上學路 (On the way to school) – 介紹著四位偏鄉學童,為了他們的夢想,不辭辛勞於求學的路程,宛如三藏西行取經般,路途上的種種挑戰,環境的惡劣都沒有打敗他們求知的欲望,在其幼小的心中,知識成為了他們翻轉人生的機會,不論是致富、當飛行員、醫生...等。 

        短短約1小時半的紀錄片,其求知的旅程卻是一輩子,我們如此幸運地出生於便利的環境,但卻又不幸地忽略了眼前幸福,何其諷刺! 一位在水資源匱乏的肯亞小孩,掘地取水作為日常所需,如同求知一樣,取水需要機會,更需要知識” ; 知識就是力量,求知的過程更是力量的來源,透過尋找、驗證、問答,最終取得,這一切會讓你我更深刻地體會求知的樂趣 ; 相反地,在人人皆有3C產品的時代,我們似乎早已遺忘了此番的可貴 真是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周末與三五好友齊聚一堂,更該好好欣賞此片帶給你我的啟示 不因身處環境如何,都不該輕易放棄求知的可貴與樂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iwanghu&aid=8587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