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議會公然對華打響又一槍,中國對等反制,正式出手給英國上一課
2021/09/27 11:18:30瀏覽9|回應0|推薦0

 當地時間9月15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原本應該在英國議會大廈出席由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和英中貿協聯合舉辦的夏季招待會,以彰顯主辦方對於中英關係的高度關切。但是,在英國少數反華議員的攛掇下,最終,英國議會對華下達“禁令”——禁止中國大使進入議會大廈。

對此,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於英國下達“禁令”一事予以了強烈譴責,並表示中方將對此作出必要反擊。

至於說英國此舉的由來,分析人士認為可能與中方於今年3月制裁相關英國議員的舉措有關。據悉,由於個別英國議員大肆散播涉疆人權議題的不實信息,還試圖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對中國公民及有關實體機構實施單邊制裁,基於上述事實,中國方面宣布了針對英國10名個人和4個實體的製裁清單。不可否認,中國方面對於英國的製裁是基於英方有關人員蓄意抹黑中國所作出的必要反應,英國無所顧忌的損害中國核心利益,中方自然也是不會姑息有關惡劣行徑,堅決予以反擊。

而對於英國方面不講外交禮節的荒謬行為,中方已實施對等反制措施。雖然《環球時報》但據分析人士認為,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可能會被限制進入中國人民大會堂,此外,挑唆中國大使禁止進入英國議會的個別反華議員,也有可能被追加製裁。

中國出手給英國上一節“外交禮儀”的課,既是中國維護國家尊嚴的有力舉措,也是中國威懾反華政客的重要手段。英國妄圖通過以蠻橫荒謬的行為令中國服軟,恐怕不曾想到中國會做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對等反制舉措。中方的強硬回擊意在提醒英國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不是當年任人魚肉的清王朝,英國此舉損害的是中英友好關係和兩國人民的切身利益,毫無疑問,最後英國將為自己的行為買單。

可以說,英國禁止中國大使進入議會大廈的失當行為雖然不會帶來什麼實質性損失,但卻給中英關係增加了危機與隱患。對於英國國內的人權問題,9月24日,中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上對英國國內人權狀況表達了高度關切。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蔣端公使代表俄羅斯、白俄羅斯、委內瑞拉等觀點相近的國家作共同發言時表示,對英軍在海外執行軍事任務中超越職權濫殺平民、實施酷刑的反人道主義行為表示強烈的譴責,同時,蔣端還指出英國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問題導致英國暴力事件高發,少數族裔的生活也得不到同等的保障。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蔣端在發言中揭露了英國“人權教師爺”皮相下的真實嘴臉,事實證明,粉飾的美好再完美也掩蓋不了內在的骯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fc8263&aid=16850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