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鬥”開打!民進黨黨團幹部“難產”,因都想選2022縣市長
2020/09/20 21:27:05瀏覽14|回應0|推薦0

台當局立法機構18日開議,但民進黨團幹事長、書記長罕見陷入難產。黨團總召柯建銘有意讓上會期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鐘佳濱連任,卻引發登記角逐黨團幹部的陳亭妃、莊瑞雄不滿。綠營人士分析,登記參選黨團幹部者,大多有意角逐2022縣市長初選,加上“非蘇新派系”長期被迫接受退讓,此次態度強硬拒絕協調,派系佈局2022縣市長初選卡位戰顯然已提前開打。

台當局立法機構新會期開議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確定續任,書記長鐘佳濱、幹事長鄭運鵬有意爭連任,分別遭遇莊瑞雄、陳亭妃登記挑戰。

據悉,柯建銘有​​意讓鐘佳濱、鄭運鵬續任,但日前在民進黨內部報告此事時,引發部分派係不滿,認為上會期雖然“有人”登記,但最後被協調讓出黨團幹部,總不能每次都要求禮讓。

知情人士透露,柯建銘曾找4名有意角逐幹部的“綠委”協調,希望這會期由鄭運鵬、鐘佳濱續任,陳亭妃跟莊瑞雄等明年初的下會期再擔任幹部,且任期也為1年,並訂於18日以此方案在黨團進行投票。但“非蘇新系”揚言拒領票表示抗議,莊瑞雄也不滿協調方案,痛批“都給你們做就好了”,最終決議暫緩投票,黨團幹部持續難產。

綠營人士分析,此會期黨團幹部搶破頭,恐與2022縣市長初選有關。因4名有意角逐的“綠委”都是2022縣市長潛在參選人,若擔任幹部將能獲得媒體高曝光率。且過去部分派系基於黨內和諧,經協調後總會妥協退讓,但這次攸關2022縣市長選舉卡位戰,“非蘇新系”當然不願輕易供手讓出黨團幹部。

此外,上會期也登記參選幹部,但“被協調退讓”的陳亭妃傳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PPT 日本藤素 無效 日本藤素增大丸 日本藤素評價 藤素 日本騰素 藤素購買 出已草擬聲明,說明從上會期至今,登記參選幹部後所遭遇的不合理狀況,這次如果協調未果,不排除公開聲明。

據悉,民進黨團幹事長、書記長目前仍由鄭運鵬、鐘佳濱繼續執行幹部職務,隨著黨內“茶壺風暴”恐越演越烈,柯建銘將找黨內派系溝通,盼和諧平息爭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fc8263&aid=15082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