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課綱切割歷史脈絡民進黨數典忘祖
2020/09/20 20:38:52瀏覽4|回應0|推薦0

據大公報報導島內“去中國化”教育的惡果已然顯現。台灣私立中學歷史老師王正新向大公報表示,近日她在初三年級一個班上課時照例點名,發現其中一個學生缺席。在座的學生竟然說“他去舔陸了”。後來王正新才知道這個“缺席”的學生是跟隨父母去了深圳。對於學生們嘲笑去大陸讀書的同學是“舔陸”,王正新憂心忡忡。

王正新又舉例,前些天她在講課時談及希臘文化,1896年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就叫學生思考1896年是中國的什麼時期,過去學生都會告訴我是清朝,但今年聽到台下很多學生說是日治時期。”王正新說,這個答案不能說是錯的,但是她感覺到學生的思維在“去中國化”課綱的影響下,已在不自覺中產生以台灣為主體的意識形態。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兩次“執政”,不斷修改課綱,讓兩岸之間關聯性越來越低,讓台灣年輕人對中華文化的了解越來越少。這就是數典忘祖。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亦表示,民進黨當局大幅刪減中國歷史,違背歷史事實,當然無法自圓其說,編出來的教科書一定是漏洞百出,實際上也不利於台灣年輕一代成長。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PPT 日本藤素 無效 日本藤素增大丸 日本藤素評價 藤素 日本騰素 藤素購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fc8263&aid=15082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