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對台軍售增加是否是好事?馬英九:台灣應扮演橋樑而非棋子
2020/09/20 20:27:59瀏覽4|回應0|推薦0

美被爆計劃增加對台軍售,且一口氣擴大到7項主要武器系統。對此,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天(19日)表示,希望台灣不是別人的棋子而是橋樑。

台灣“中央社”報導截圖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馬英九上午出席“2020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活動,面對媒體詢問美國對台軍售增加對台灣是否是好事時,馬英九表示,要了解台灣在亞洲所扮演的角色, “不希望我們變成別人的棋子,而是能夠變成一座橋樑;我們希望帶來和平,而不是推向戰爭”。

馬英九在“2020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活動上

對於是否憂心兩岸交流中斷,馬英九表示,今天還能辦這個活動,就表示還沒有到這麼嚴重的地步,也不希望到那一天。

台灣《中國時報》17日曾報導稱,美國總統大選前對台軍售大清倉已傳聞多時,7項武器採購案中比較確定的項目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M109A6自走火砲、岸基“魚叉”導彈、MQ—9無人機及智能水雷,至於另外兩項武器可能是F-16偵照莢艙或“標槍”反坦克導彈、拖式反坦克導彈等。親綠的《自由時報》17日聲稱,美國一下子出售多達7種主要武器系統相當罕見,目的是“打算讓台灣像刺猬般難攻”。

近年美方加大對台軍售力度:2019年8月,台灣向美國簽約購買66架最新型的F—16V戰機,預計2026年完成全部交機作業;今年5月,台灣又向美採購18枚MK48魚雷,7月美國批准售台有關“愛國者—3”導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9月初美國國防部報告又聲稱,“隨著大陸國防預算增加,美方將依據與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批評壯陽藥 春藥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 西班牙蒼蠅水 持久液 德國必邦 催情水 印度神油FM2迷昏藥 失憶水 必利勁 美國此舉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在7月有關“愛國者—3”的軍售案發布後,大陸隨即宣布對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針對美台軍售,大陸方面多次敦促美方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同時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以武謀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fc8263&aid=1508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