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木耳的好處
2015/03/13 16:18:20瀏覽382|回應0|推薦8

白木耳為食用菇菌類蔬菜,又稱銀耳、白耳子、雪耳、銀耳子等,有“菌中之冠”的美稱。

銀耳性平無毒,有開胃的功效。

白木耳的營養成份含有植物性膠質蛋白質、膳食纖維等,更有多種好處。

  1. 天然特性膠質
    有助於養顏美容。

  2. 植物性膠原蛋白
    有助於肌膚美白、亮麗等效用,堪稱為美容養顏聖品。

  3. 具「平民燕窩」之稱
    目前有許多的科學文獻證明白木耳的保健功效。白木耳燉煮之後的口感與燕窩相去不遠,而且沒有真假的顧慮。

  4. 增強免疫能力
    白木耳富含多醣體,能刺激淋巴細胞轉化,增強巨噬細胞吞噬能力,促進抗體形成,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

  5. 保健腸道、改善腹瀉
    白木耳是一種膠質菇類,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多醣體,能扮演腸道益菌生的角色,讓腸道的好菌生長比較良好,並抑制腸道壞菌的生長。而且木耳的膳食纖維對排便的調整有雙向保護,便秘的人吃了會通便,拉肚子的人吃了則能改善腹瀉。




白木耳較滋膩,凡遇風寒咳嗽、濕熱生痰、咳嗽(一般指寒咳),均忌食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david7965590&aid=2149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