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領如何保護頸椎
2015/03/13 13:07:22瀏覽157|回應0|推薦0
骨質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生、勞損或退變,頸椎部位的關節也一樣。對于頸椎問題,老專家說,頸椎病低齡化,長期低頭的白領日常應重視預防和保健,別等痛了才重視。  

  頸椎病十分常見,可分為頸型、神經根型、脊髓型、椎動脈型、交感型和食道型頸椎病。其中,頸型頸椎病發病率較高,占頸椎病的1/3。珠江醫院骨科中心主任靳安民教授指出,頸椎病別等“痛”了才重視,預防才是關鍵。長期低頭白領開始感覺頸椎肩部位繃緊時,應起來走動,眺望遠方;有條件可通過熱敷、理療和按摩的方法緩解以上部位的不適。“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用手抓抓頸部肌肉,讓繃緊的肌肉松弛;然后,用一手托住下頜,脖子伸出來,一手掌護著頸背,往上提幾下。” 另外,經常游泳也能夠預防頸椎病。

  靳教授指出,長期伏案的白領累了喜歡甩脖子、擰脖子,骨頭“咯咯”響就以為起到放松作用。其實,這些動作不但沒起保健作用,還增加了頸椎關節勞損。另外,睡覺不建議使用過高的枕頭,“枕頭越高患頸椎病機會越大,一般枕頭高度為10~20厘米較為合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david7965590&aid=2148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