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月份限定的"國王派"
2020/01/20 00:25:25瀏覽808|回應0|推薦10

老公下一班,帶了兩頂紙皇冠回來.

說是今天公司吃派剩的,多的他就帶回來啦.

 

"那你有吃到裡頭的陶瓷小人嗎?"

"沒有. 老婆,你怎麼知道國王派啊?"

"好吃嗎?我可是一直都沒吃過呢!"

"你應該會喜歡,內餡甜甜的,是你喜歡的那種甜點."

我決定去買一個來吃吃看.

說來慚愧,在這個說法文的城市住了十多年,

但知道"國王派"郤是從住台北的朋友口中得知的.

這個只有每年一月才販售的法式傳統糕點

裡頭會藏個陶瓷小人,吃到的人就可以戴上皇冠當國王,

命令別人作事情,享受當國王的特權.

 

周末出門特地去買了個國王派回來,

還不便宜呢$25再外加15%的稅.

原來買派還附贈皇冠.

住了十多年,這會才第一次吃到國王派,也是有夠離譜啦.

酥脆的外皮,搭配軟軟的杏仁奶油內餡,

超濃又香郁的杏仁味,果然很合我口味.

小米也很愛吃,小小米不怎麼感興趣.

小米為了想當國王,努力吃,吃了兩大塊,

可惜運氣不佳....

晚餐後,又吃了一塊,還是沒有....

隔天周日上午,我還在床上,就被興沖沖的小米吵醒.

"媽咪,你看,我吃到了!!"小米興奮的秀我他上手的小人.

沒想到這麼小,還是聖母瑪麗亞.

"我可以當國王了!!" 小米開心的不得了.

 

"我要打電動一整天!" 小米宣布,原來這是小米想當國王的原因.

"就算是國王也不能作無理的要求,知道嗎?"母后指正國王.

最後以40分鐘成交.

這國王派真是好吃又好玩,決定以後年年都要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3156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