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米上學第一周:天天哭
2019/10/10 23:49:52瀏覽578|回應0|推薦9

9月6曰2019

9/3(二)

放了個長周末,今天周二,

小小米的學校終於是正常的上學時間了,

又在家待了三天,今天早上叫起床就叫了好一會.

順利的出了門,但到了學校,

老師都還沒出來接人,就開始變臉啦.

緊抓著我,說不要上學.

 

老師出來了,第一天正式上學,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來了,

老師先在外頭讓大家排好隊,再領進去.

小小米抓著我不放,根本不要去隊伍裡,

老師就安排她站最後一個,讓我一起.

還告訴我,等下和她一起進學校.

 

我一再一再跟小小米說,

"媽咪不能進教室,你看所有的爸比媽咪都待在外頭,

只有小朋友能進去哦.我陪你走進學校大門,就去窗戶跟你ByeBye."

小小米應該有聽進去吧,一進學校,我試著把她的手拉開,她有放手,

不過開始哭啦.我也只能快速逃離現場.

 

下午2:50接她,心情不錯,願意讓我照張相.

"今天好玩嗎?還有哭嗎?"我問.

"沒有,只有哭一次,可是哭很久."小小米說.

"是早上上學時那次呀?進去後你還一直哭呀?"

"對呀,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很久,"

後來我還和另外一個也在哭的小朋友玩."

這學前班有兩個班級,正好每班各出一個愛哭的,

小小米這班小小米代表,另一個是隔壁班的,

我今早看到了,兩個都是女生!

 

"我們今天也有出去玩,還有午睡只睡一分鐘而己."

小小米很高興可以出去玩,

還能只睡一下下,她通常都不午睡.

以前在幼稚園,午睡都要快2小時,她就躺在那無聊,

現在只要半小時,對她來說當然很快就結束啦.

 

"發回來寫的紙有交給老師嗎?"我問.

"有啊,我哭很久時,有個像是工人的叔叔來跟我說話,陪我玩.

我就沒有哭啦.玩一下,我就去拿紙給老師,再回來玩,後來就畫畫了.

可是還沒有畫好,明天還要再畫,老師先拿走了."

小小米的表達能力真是比當初小米好太多了,說的真詳細.

 

"那你是在那裡哭啊?坐著哭嗎?"我實在很好奇.

"我就站在櫃子那(在一進教室的門邊,放書包的地方)哭的."

"為什麼不要進去坐?"我再問.

"我不想要和別人坐,我要自己坐."

這小小米還真是傷腦筯耶,的確,每次坐公車時,

她都不要旁邊有坐人,要嘛我們坐兩人的位置,

如果是一整排的,她都要坐最邊邊,我坐她旁邊.

 

"那明天可以不哭嗎?"我實在很想她不哭.

"我要到學校才會知道."小小米這回答真讓我哭笑不得.

好吧,明天才掲曉啦.

9/4 (三)還是哭...

 

9/5(四)哭,不過哭的時間有愈來愈短,

昨天老師說,我走後,哭了20分鐘,

今天我問小小米,說只哭一下下了.

 

一到家,就開心的秀我今天發的貼紙.

每天把便當吃光光的,老師會發貼紙,

先吃完的先去領,可以選自己喜歡的.

對了,小小米還天天帶了兩隻迷你小玩偶,陪她上學.

 

9/6(五)哭,不過好多啦,沒哭的那麼凶,我也比較好離開.

 

第一周結束,基本上天天上學時都有哭.

期待下週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996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