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si第6季 讓我哭了兩次
2006/05/01 02:16:49瀏覽13507|回應5|推薦42

上周我的MSN暱稱是「Nick and the little girl actually made me cry, csi Vegas is still better than other csi」,這周我的暱稱改為「csi made me cry again!」是的,csi竟然讓我連續哭了兩次。

 

csi會哭啊?就像以前我看吳宇森的電影也哭了一樣,四周的人覺得「怎麼可能」。csi應該就是李昌鈺博士生活的戲劇版,搜證、推理、破案…是很理性的過程,不過csi6季更用心在人性鋪陳,人的喜怒哀樂,不再只是讓觀眾淺嘗而已。

 

例如尼克和小女孩那一集,一開始是小女孩低沈沙啞的旁白,訴說慘事的開始,鏡頭帶大家看到小女孩家裡血跡四處,一定發生謀殺案了,但一家四口的屍體卻不見了。然後鏡頭帶到尼克,他在女孩家裡搜證,即使同事推測小女孩凶多吉少,尼克仍強烈感覺到小女孩還活著。

 

例如另一集,警察死於警匪槍戰中,在槍林彈雨中,本來警方以為是歹徒射殺了他,經csi組員多方調查,查出是布瑞斯隊長的子彈誤射了他。布瑞斯到警察的喪禮上向遺孀道歉。

 

尼克最後鍥而不捨救回小女孩,但她咽喉被歹徒畫了一刀,她問尼克家人在哪裡,知道家人都死了,她吃力的,以沙啞的嗓音,描述兇案當天的過程,就是一開始小女生的旁白。

 

警察的遺孀主動擁抱了布瑞斯,以寬大的諒解代替仇恨,讓布瑞斯流下了眼淚。

 

csi剛開始是以被害者體內放大特寫著名,被害者如何中彈、如何受傷,鏡頭呈現得很清楚,破案過程也是它的重點;相對的,人性與組員間的感情就會比較弱勢,但偏偏這一部分,是csi一直很受歡迎的部分,以往淡淡的經營,現在總算變得比較深刻。

 

剛剛那兩集都是在最觸動觀眾內心的時刻,結束了故事,可以說它刻意催淚、煽情,但是,如果一齣戲播完,run出工作人員名單和片尾曲的時候,你是感動且靜靜地坐在電視前拭淚,還捨不得馬上關掉電視或轉台,這樣不是人生一小段很美好的時刻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58031

 回應文章

臨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0 00:55
我常常都會看到哭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酷哦
2009/12/08 12:31
人生有些波折,才能有些成長,所以不論順逆,凡是成長、成功的助緣,都應該心存感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CSI
2007/02/05 10:40

你說的這兩集在第一次看的時候

我就哭過了 

以後重播再看時

還是忍不住掉淚

十歲的小女孩跟尼克說我已經十歲了夠大了不要騙我

布瑞斯擁抱著遺孀說sorry sorry

眼淚不聽使喚掉個不停 好心疼


erica33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深愛CSI
2006/09/12 14:58

嗯! 是啊.

能讓觀眾感動的,都是好的製作!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黑比較容易感動!
2006/05/01 12:13

天黑進夜的節目比較容易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