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異恩典
2009/06/23 04:15:33瀏覽975|回應1|推薦26

    你曾想過在你的一生會經歷什麼或會做些什麼嗎?小妮子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生命中的感動,記得小學作文課,大家必寫的一個題目-我的夢想。

    小妮子在小學一、二年級就想當護士,而最近剛過生日的小妮子卻想起一個不經意許下的願望,對小妮子來說就好像奇幻故事一樣,卻如此真實。

    小妮子在小學四年級時,正流行編幸運手環,但卻很不幸的受傷了,因為線跑來跑去的很難編,所以小妮子異想天開的拿圖釘固定,卻不小心拉得太大力,圖釘拔起彈到了右眼,因為沒流血(長大才知道眼球沒有血管,受傷不會流血),以為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也沒和爸媽說,直到第三天頭痛、發燒才從學校請假,去診所看醫生(只能說我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吧!),記得當時的醫生覺得沒救了驚呼連連,叫爸爸快點帶我到大醫院,姑姑是護士在榮總工作,因此轉到榮總,所有的醫生都覺得我的右眼肯定瞎了!一連串的檢查,醫師驚訝的說三天了發炎感染很嚴重,但視神經卻沒萎縮,第一次清創手術結束,出院到ㄚ嬤家休養一個星期,有天ㄚ嬤帶我到教會,那一天是禱告會,大家都為我禱告,ㄚ嬤說自從我受傷後他天天為我禱告,第二次回到醫院是做人工水晶體植入,已經看到我的病歷上貼個大大的紅標籤教學病例,大夫說其實在我之前有個五歲的小孩玩BB槍被射中眼睛馬上送來醫院救治,但是手術完還是失明,每當想起就覺得是個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兩個月的治療結束出院的那天因為爸媽還在做生意,姑姑把我放在她工作單位的休息室,我望著窗外開始胡思亂想………直到如今卻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其實那女孩早就忘了曾在那做過這樣的白日夢-上帝ㄚ~這裡好漂亮喔,我要在這裡當護士,然後女孩扳著手指頭算著甚麼時候國中畢業、高中畢業……,最後想了想對上帝說我想256歲應該夠資格在這當護士了吧!

    今年我剛過26歲生日(但是我永遠18),來榮總也快半年,在新進人員座談會,是哪個舉手說:〝從進來到現在沒有哭過的人〞,隔天卻是我進榮總後哭得很慘、很挫折的一天,但也學習許多,不管你認為如何,對我而言-是上帝賜下的奇異恩典。

    如果當時我瞎了那我肯定當不了護士,因為護理人員的入學條件:視覺、言語、聽力、行動及精神有嚴重障礙,影響護理工作者不宜報考,而當時的女孩也料想不到上帝真的按著時間應許她的夢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9830617&aid=3067828

 回應文章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9/12 11:29
是的  神的大能是我們無法理解
  神的恩典確實豐盛
祂必保守看顧你一直到永遠~~*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