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心內膜炎的好發者?
2009/06/03 18:41:03瀏覽2503|回應0|推薦12

    小妮子最近常遇到心內膜炎的患者,一位因為心臟瓣膜嚴重受影響心導管檢查後緊急開刀囉!另一位突然腦出血轉送加護病房治療,小妮子也十分訝異,因此想和大家介紹有關心內膜炎的預防和注意事項,以下是小妮子找的相關資料,給大家參考~

    感染性心內膜炎是指心臟內壁的膜包括心臟瓣膜,遭受細菌或黴菌的感染。患者女的比例約21,平均年齡超過50,較少見於兒童。牙周感染可引起急性或亞急性感染性心內膜炎,10%30%的心內膜炎與牙源性感染或牙科治療有關。嚴重的牙周病可導致冠心病發生率增加。牙髓感染和牙周炎也是動脈硬化、急性心肌梗死,特別是缺血性中風的獨立危險因素。有學者通過長期大量的隨訪調查發現,牙周炎的患者因冠心病死亡或入院的發生率比無牙周炎者高25%;另有學者報告,牙周炎患者發生冠心病的機率為牙周正常者的1.4倍,另外洗腎病患尿病免疫不全的病患(風濕因子,腎絲)也是高危險群,在發中國家中,風濕性心臟病常見的感染性心內膜炎之心臟危險因子。

    感染性心內膜炎常見的症狀有寒顫發燒、無力、呼吸急促、咳嗽、夜間盜汗、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皮疹、腹痛、脾腫大、杵狀指、心雜音、關節腫大及疼痛、腦中風等徵象(這些不典型的症狀也有點像H1N1,所以重點是下段的紅字)。

    抗生素的使用是唯一的治療方法,嚴重的心內膜炎,需以開心手術解決之。心臟科醫師提醒,心內膜炎不能完全預防,如有不明原因之發燒應及早求醫治療勿自行服藥而延誤病情。但有裝置人工辮膜、曾患有心內膜炎之病史、風濕姓心臟病併發心臟辮膜損壞、二尖辮脫垂合併逆流、先天性心臟病、肥厚姓心肌病變之心臟病之高危險群病人,如果要進行上述手術、檢查步驟或外科手術之前應先與醫師討論,事先的抗生素預防能有效減少心內膜炎的機會。

    輕鬆一下吧!

    無論在哪都關心~

    希望大家學習照顧自己

    要健康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9830617&aid=300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