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煩惱~如何傳愛?
2009/03/22 22:46:47瀏覽816|回應2|推薦39

   在台灣,獨居老人高達32萬人,且人數逐年上升,每天有許多老人被遺忘在角落裡等候援助與關懷。

    教會對地方上的幫助與福利甚重要,小妮子的家在內湖區,現已有近28萬居民。為文化、教育、休閒與科技並重的指標地區,附近有重量級醫療機構、密集的大型商業賣場,使得地區機能更加完備,和二十幾所的國中、高中及大專院校使本地成為教育重鎮。

    最近小妮子的教會讓我有機會參與老人的福音事工,這也一直是小妮子的夢想-社區的健康營造,所以之前才會待在內湖區的醫院工作,也是希望能學習和醫療事業機構溝通協調達成醫療整合,希望能成為社區醫療服務的橋樑,無奈小妮子真的太笨了也很閉俗,始終不知如何著手,今年更是為了學習和人生規劃離開內湖,但教會的工作在今年似乎不能等待,即將開始的老人關懷據點和健檢活動…,小妮子好虧欠哪!因為上班都沒去開會~有身不由己的感覺~

    有好多想做的事~看過許多社區營造還有關懷服務,好希望也能整合內湖區的醫療關懷居民的健康,目前四月是透過一位在三總工作的藥師姊姊請他們的志工們協助測血糖、血壓、量身高、體重、骨密度等…健康服務,但是我想結合國民的健康檢查能更完整服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思考中

    分享一下我們教會過去參予的社會工作吧~繼續思考…

希望有經驗的前輩或想參予的愛心天使給點意見吧!

 (要看影片前請先暫停下方音樂播放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9830617&aid=27722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妳~!!!
2009/05/05 21:47
想到台灣又多ㄌ一ㄍ善良ㄉ白衣天使~就替那些老人高興阿~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和我們多種點福田吧~加油^^~!!!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09/03/27 08:22

祈求 神  賜妳大智慧

幫助妳的  福音事工

造福更多長輩, 讓他們認識  神的大愛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靚寶貝(baby19830617) 於 2009-04-17 22:52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神也加倍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