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實〝心〞生命
2009/02/17 20:04:15瀏覽715|回應1|推薦9

         經過昨天比聯考分發還刺激的單位分發,到了心臟內科及血液腫瘤科的綜合病房,今天就跟著學姐照顧病人,有做心導管的、放心臟節律器的、最後還來了一位心律不整準備做電燒治療,病人告訴我們:因為心悸去其他醫院檢查,醫師說她的心臟修怕電(台),所以要治療。我聽了當場失聲大笑,哈哈~真的好貼切!今天是剛開始,能力有限,照顧的病人很少,就覺得非常忙碌,但也很有趣,未來的兩年相信可以好好充實〝心〞生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9830617&aid=2658252

 回應文章

小繁醫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看生死
2009/02/18 08:40

心內與血液腫瘤科病房!!

心内是只要一出事,必是大事的地方.

就像我們以前說的: "心臟一旦出問題,要顧好它是很困難的"

應該不會每日C (不過建議改喝別牌果汁,也避免鳳梨,旺旺米菓等食物)

詳實記錄. 有時候多看Telemetry一眼,一發現有不對,立即通報!

血液腫瘤科相比,事情較少. 但會常常換新朋友,也會常面對生死的無常!

還有,要注意化療的劑量,劑型,給藥方式,及時間.

總之, 一切要小心再小心.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的! 也會學到很多(如電燒心治療Arrhythmia)

PS: 我有些好奇妳戴護士帽是什麼樣子?

靚寶貝(baby19830617) 於 2009-02-18 20:15 回覆:

哈哈~

真的還好啦!

不過,

今天照顧兩個做心導管的病人,

一位後來做氣球擴張術,

就回到病房,

當下還真是…○×△#(你瞭的!),

還好有學姐就還OK~

ps:改天再照張像,讓你笑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