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10)_疤哥(4)_下
2012/11/04 00:20:02瀏覽1325|回應5|推薦186

【冥靈】(下)

 

冥靈瞄了一下疤哥,說著:「戚戚戚...你這人問題還真多咧!告訴你吧,我都是靠吃些小蟲子維生的,偶爾也會獵捕些小蛇或野鼠來打打牙祭,剛才我就正是要出來覓食的,但是我又看見你這附近有楣星照耀,恐怕有人在近期就要出事了,所以就想過來瞧瞧看究竟是哪個倒楣鬼? 戚戚戚...

 

疤哥驚恐的說:「你該不會想說是我吧?

 

冥靈仔細瞧看疤哥後,說:「戚戚戚...!奇怪,經我這麼仔細的看你後,就感覺在哪裡見過你耶? 戚戚戚...」,然後就若有所思著,接著又好像想起什麼後,就帶著驚恐的說:「戚戚戚...難道是你? 戚戚戚...

 

牠又再仔細的打量疤哥一次後,說:「戚戚戚...果然是你,難怪我剛才會被你嚇了一跳,戚戚戚...

 

疤哥很疑惑害怕的問:「你是說那個倒楣鬼就是我囉?

 

這時冥靈帶著戒心的回答:「戚戚戚...我不想和你多說了,我得趕緊溜了!以後我們最好還是不要再碰面的比較好,戚戚戚...最後還是要告訴你,那楣星是獵戶座射出的,所以那倒楣鬼的胸前和相對位置的背後,都應該會各有一顆痣,這種痣又叫做『穿心痣』,你如果有看到的話,那就是他了,戚戚戚...

 

冥靈說完後,就動作驚慌很快得「咚咚咚」的跳入草叢中,消失了!

 

疤哥只好低聲自語的嘟嚨著:「真是神經病,誰想以後還要和你碰面呀!」接著他用右手掌貼在胸前,思考著:「牠說的『穿心痣』,我是沒有的,那又會是誰呢?真是好奇,我得找機會看看是哪個人的?

 

演習結束後,林哲進對那天晚上所看見的事,一直都很在意著,於是在保養裝備的時候就悄悄的問疤哥:「有件事我一直很想問你,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告訴我?

 

疤哥邊擦拭著槍邊說:「什麼事?

 

於是林哲進把那天晚上自己所看到的情形描述一遍,想向疤哥確認心中的疑惑。

 

疤哥笑著說:「聽你這麼說,你好像也只有看見鬼火而已囉!那傢伙果然說得沒錯,一般人還真是看不見牠哩!

 

林哲進聽完後,好奇心更重了,問:「那傢伙?指的是誰呀?

 

疤哥用很神祕的表情,輕聲的告訴他說:「我若是說了,你也別害怕,更不要到處亂傳,因為我還有事情想要查證,如果是真的,那傢伙說的話就可要留意了!

 

林哲進是越聽越迷糊了,只能點著頭聽疤哥繼續說下去。

 

疤哥繼續說著:「那天晚上我真的遇見一個長得蠻恐怖的叫做『冥靈』的鬼,那傢伙和我聊了一些奇怪的事情...」於是疤哥就把當晚與冥靈的對話都告訴了林哲進。

 

疤哥又特別的叮嚀他:「這件事絕對要保密,就只有我們兩個知道,因為我也很好奇那傢伙說得是真的?還是假的?所以也要請你幫忙留意是不是真得有『穿心痣』的人。」

 

幾天後的某個晚上要就寢前,林哲進剛洗完澡就匆匆的跑去找疤哥,輕聲的說:「欸!我跟你說喔,剛才我在浴室洗完澡後看見班長打著赤膊在洗衣服,結果我發現他的背後肩胛骨間有顆小肉瘤狀的痣,於是我就故意和他閒扯,注意他的胸口,果然也有一顆黑痣喔!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告訴他比較好?

 

疤哥思考了一下說:「那麼玄的事情告訴他,他會相信嗎?說不定還會怪我們觸他的霉頭,我想我們還是再觀察一陣子好了!必要時,還能出手幫他一把。」

 

林哲進點頭深表同意。

 

冥靈的提醒總是讓人好奇在意的,所以在後來的幾天裡,疤哥和林哲進常常都會不自主的盯著班長看,看完後還會輕聲討論著,這情形也被班長發現到了,感覺很奇怪也很不自在,終於還是忍不住的去詢問他們倆個。

 

班長有點生氣的問:「喂!我說你們倆個最近很奇怪,幹嘛老是偷偷的盯著我看,我是哪裡變得很奇怪嗎?

 

林哲進傻笑著回答:「沒有啦!只是...」然後就用手肘推了一下疤哥,很小聲的說:「怎麼辦?要不要告訴他?你來說啦!

 

疤哥很無奈也沒有其他的理由可以搪塞,只好一五一十的把事情原委都告訴班長。

 

班長聽了以後很震驚,心裡感覺怪怪的,但是沒多久就強作笑容的說:「唉!真的還是假的呀?讓我聽了都有點害怕,有這種痣的人,也未必只有我吧!更何況你們說這是鬼講的,這說給誰聽誰都不信。」

 

從班長的表情上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那份不安感,但他又努力的克制著自己激動的情緒,這是因為在軍中有許多奇怪的事情是很難解釋清楚的,究竟是要信邪?還是不信邪?在心理上是很矛盾的!

 

最後班長還是想要顯現自己無畏的精神來掩飾自己的不安,同時面子也才掛得住,於是就很不自然又帶點口吃的說著:「放...放心吧!我是吉人自有天相,沒事的,哈哈哈......安啦!」說完後還交代這件事就當作沒聽過,以後誰也不可以再提起。

 

到了次一週的某日射擊課程,班長被分配負責300公尺遠距離射擊的靶溝勤務,在靶溝裡等待每波次射擊完後準備更換靶紙,結果就在這等待的期間被跳彈打中心臟,大量出血,來不及救治而因公殉職了!

 

這個事件在疤哥和林哲進的心理上深受打擊,烙下一層陰霾!畢生難忘!

 

疤哥在退伍當天要離營前,聽到長官祝福與勉勵的話語中有句:「男兒志在四方、男兒歸在自立。」而受到感動,也因此決心在退伍後,暫時不考慮協助經營家裡剛擴充不久的百貨行,而想要先去社會上闖蕩一番。

 

(待續)

 

作者/仙劍 2012.11.3...筆於台中市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版權所有,若未經過作者文字授權,不允複製、引用或轉載。若是複製、引用或轉載,請於文末註明來源出處。謝謝。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7012910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來無恙
2012/12/24 17:27

別來無恙,祝聖誕快樂!----------------------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2-29 16:19 回覆:

謝謝異色小姐的祝福

也祝您

2013年新年富貴

Fox恭喜恭喜裝可愛(害羞)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冥靈
2012/11/25 12:17

氣氛佳,理路清晰。謝謝仙劍兄陸續的努力。

這冥靈很有個性。仙劍兄應是下了不少研究功夫。得意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2-12 19:00 回覆:

實在非常抱歉,直到今日才回覆您的留言

今年對於我真是很「特別」的一年,我始終無法安定下來繼續寫作,當以為可以安定了,結果不到幾天又開始出現雜事了,真是有心無力,期待明天(年)會更好

對於「鬼神論」我從小就很有興趣,甚至只要是有這類型的電影、電視或書籍我都會去看,姑且不論真假,最起碼可以靈活想像力與創造力,這對於寫作是有莫大幫助的

最近我收視「侏儸紀公園之失落的世界」(第二季),這部影集係改編自英國偵探小說之父「阿瑟‧柯南道爾」(「福爾摩斯」作者)的原著小說,這種科幻的情節,不就像是一場夢,非常的有趣

我目前所寫的都已經完成草稿多月,一直無法連續分享,真是心裡難過,除了本篇外,還有一些有關「夢境」的短篇文章也都完成草稿了,我一定會努力找出時間繼續分享下去的

在此仍是要非常感謝兄長和朋友們的支持,我不會「消失」的,我一定會回來的

Fox加油Fox恭喜恭喜Fox想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問
2012/11/06 22:25
你的冥靈跟我們小時候聽長輩說,如果不乖,就會被魔神抓走,是不是類似那種的鬼魂。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1-06 22:43 回覆:

應該不是

這「冥靈」確實是有人看過,但是這個稱呼是當事人的稱呼,正確的稱呼就不知道了(我這樣說就蠻奇怪的,因為我也沒看過,大多的人都沒看過,所以真實性很讓人質疑?更何況是稱呼)

有人說是「精靈」的一種,因為是「侏儒」囉!可是我印象中聽說的精靈應該都是很可愛的吧!像英國經典的小精靈照片就是很可愛的小女孩,長有一雙像蜻蜓的翅膀,整個精靈大約只有一個手掌的大小

我很佩服古人可以將這些奇異的物體命名,可以說是天才了,我是真得很讚嘆!

我說給妳聽一件曾有的新聞,那就是有人在山裡遇到過你說的「魔神」,為這件事我很有興趣的研究那當事人的描述樣貌情景,然後查詢資料,那「魔神」有可能是「夜叉」的化身喔!

呵呵呵...上述就算是聽我掰一下好了,我自己說的自己都想笑喔,哈哈哈...

Fox恭喜恭喜Fox想Fox oh ya


764唐阿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
2012/11/05 02:41

請問一下 男兒"歸"在自立 是不是應該是 "貴"字?

真不好意思  我老毛病又犯了  我真該去報社找個"校稿"的差事來做的尷尬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1-05 14:59 回覆:

嗨~好久不見了

您一來就馬上點出我的心眼裡了

我也為了要用歸還是貴字而考慮過,因為以前聽見許多長輩說時,他們的鄉音都很重,聽起來就是歸字,我考慮到最後的結果是意義類似,都是要自立,所以也沒再去查證,就用歸字了,ㄏㄏㄏ

其實我很喜歡朋友們的指教與糾正,這也是我寫作中最大的樂趣,也是求進步的好方法,所以朋友們的留言,我都會非常重視的

真是謝謝您

Fox恭喜恭喜裝可愛(害羞)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好
2012/11/04 16:49
還以為倒楣鬼是林哲進,還真的被冥靈料中,有修行還是有一點神通。芭哥有開天眼,看來還有些助益。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1-05 14:49 回覆:

我想這故事所描述疤哥所遭遇的各種事件裡的關連性...到最後...

嘿嘿嘿~

Fox想奸笑(呵呵、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