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10)_疤哥(2)
2012/10/13 02:06:12瀏覽935|回應5|推薦148

【靈婆的感應】

 

「疤哥」的父母親在家仍是叫他「大順」,在外才用大家公認的綽號。

 

雖然疤哥的人緣變好了,但仍有一些比較迷信的鄰居很在意,認為疤哥有可能是被什麼給附身的,所以盡可能的讓自己小孩與他保持距離。這樣的情形,當然也讓疤哥的母親擔憂起來!

 

有天上午隔壁鄰居太太很熱心的告訴疤哥的母親說:「聽說有一個很有名氣的靈婆,她的道行很高,專門幫人收驚、驅除妖魔的,而且還會通靈看到當事人的前世,非常的厲害。妳可以帶小孩去給她看看。」

 

疤哥的母親聽到後很心動,也只有這樣才能平息那些鄰居的流言,經問明地點後,那是在距家只有二十幾分鐘路程的農村,於是就帶著三歲多的兒子去找那個靈婆了。

 

靈婆住的地方是一個老舊三合院式的房子,當他們快到的時候就遠遠的看見一位約七十來歲頭髮銀白的老婆婆在門口處看著他們,似乎已經知道他們要來了一樣,疤哥的母親走近後問她,才確認這個老婆婆就是靈婆。

 

靈婆很慈祥和藹的微笑著說:「剛才我在佛堂唸經的時候,突然香上冒出火星,燒得很快,香爐也開始出現霧狀,在香柱間圍繞著一個煙圈,這種異常的現象讓我感覺好像是有特別的人要來了,看來果然如此。」靈婆說完後看著疤哥,還用手輕輕的撫摸著他的頭,疤哥的母親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了!

 

他們走到曬穀場中央的時候,靈婆又停下來仔細端詳著疤哥,然後用手指觸碰著疤哥頸上的疤痕,然後對疤哥的母親說:「這囝仔身上圍著一圈白光,白光外有淡淡的紫氣,是一種福份,所以妳不必太擔憂他的未來,但是他的紫氣中也帶有一點黑氣,這表示他的人生中還必須接受一些特別的考驗,才能增強他的福報。」

 

然後他們穿過中堂到後面的另一間屋子,這裡是一間佛堂。

 

靈婆進入後燒了一炷粗大的香,很恭敬的向佛祖和觀世音菩薩像拜拜,疤哥的母親也很虔誠的一起拜,靈婆拜完後將香插入香爐上,另外又將兩側的香圈換新,然後坐在佛壇前一個矮桌前的椅子上,並要疤哥的母親坐在對面的位置,疤哥的母親坐下後就把疤哥放在大腿上抱著。

 

那個矮桌是用一塊紅色的桌巾罩著,桌巾的四周都有金色「卍」的紋路,桌巾的中央上端是一個較大的金色「卍」圖樣,圖樣外是一個金色的圈圈繞著,圖樣的前端靠近桌子的邊緣(靠近疤哥母親的位置)有一個小香爐,但是香爐內放的是米,香爐的兩側各有一個法器,金色「卍」圖樣下是刺繡著看不懂的金色經文,靠近靈婆的桌前有一個木魚,靈婆在那個小香爐上也換了三炷新香,然後說:「妳的囝仔不需要收驚,但是我可以看看他的前世,在我看到後告訴妳時,妳要安靜的聽著,千萬不要問話,否則打斷後想再看就很麻煩了!」疤哥的母親點著頭,看著靈婆開始作法。

 

靈婆閉起眼後,右手合五在前,左手上開始捻動著佛珠,口中喃喃著經文,沒多久後,靈婆的額頭上開始冒出豆大的汗珠順著臉頰而下滴落,然後開始說:

 

「他的前世是做南北雜貨小買賣生意的商人,剛開始是因為他的長相太過兇惡,很多人不敢和他交易,所以生意很清淡,但是後來他娶了一個賢慧能幹的老婆幫他打點,才讓生意漸漸好轉,這讓他同行的鄰居很吃味,常常的故意找他麻煩,雖然他的性情很好,不願意計較太多,但也有忍不住和鄰居爭吵的時候,這鄰居甚至還私下花錢請鄰村地痞流氓去搗壞他的店,而他的身材很魁梧,又加上長相兇惡,當地痞流氓要去砸店的時候看到他,都被他給震懾住了,並在驚嚇的地痞流氓口中得知這一切都是鄰居所為,結果是越吵越兇,當地的人都已經認定他們是冤家了!

 

吵得最兇的那天深夜裡有個不曉得是從哪裡來的盜賊想偷竊,先是去他家,但是在暗地裡看見清點貨物的他,覺得並不好惹,結果就跑到鄰居家裡偷竊,被聲音弄醒的鄰居發現後要制止,卻反而被盜賊一刀斃命,盜賊趕緊逃出後,經過他的屋前時跌倒,贓物散落一地,他聽到外頭有聲音,就趕緊的跑出門去看,那盜賊為了逃命,就放棄手中所有的東西跑了,他走近看著地上掉的東西是什麼的時候,被追出來的鄰居家人和其他的左鄰右舍看見他正拿著贓物,地上還有一把沾著血的利刃,大家都認定他是因為平時積怨想報復而謀財害命。

 

他就這樣被鄰居們綁至縣衙,無論他如何喊冤,大家都不相信,也找不到有力的證明,最後被縣官以「殺人償命」判處秋決。

 

他脖子上的疤痕,就是被砍頭後所留下來的證明。」

 

靈婆停頓了一下,仍是閉著雙眼,但眉頭緊蹙,接著一臉驚異的樣子,又說:

 

「我看到一件很驚奇的事...

他的家人把他的遺體從刑場領回後,並將首級和脖子縫合,準備過頭七後埋葬,結果才剛縫合,他居然醒轉過來,這情景嚇壞了家人,但是他不能說話,身體也不能動,只能慢慢的飲入一點水,這大概是受到極大的冤屈所產生的現象吧!但是這現象也沒過完第三天就又死去了!我想他應該是想見家人最後一面吧!而他的妻子因連日哭泣,最後也精疲體虛生病死了!

 

靈婆說完後睜開雙眼,非常疲憊的又說:「天公疼好人,讓他投胎到今世,這囝仔將來是會有福報的。」

 

疤哥的母親聽得是全身冒冷汗,緊緊的抱著兒子,感覺心頭上有股憐惜的疼痛。

 

靈婆說能見到這囝仔是一種特別的緣份,所以不收費,還叮嚀疤哥的母親要好好的疼惜他。

 

疤哥的母親回家後將所聽到的告訴丈夫,丈夫還很好奇的不時抱著兒子來看,這天起,疤哥的母親有好幾天都噩夢連連,睡不好覺呢!

 

 

(待續)

 

作者/仙劍 2012.10.13...筆於台中市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版權所有,若未經過作者文字授權,不允複製、引用或轉載。若是複製、引用或轉載,請於文末註明來源出處。謝謝。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6938885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容易連貫
2012/10/14 22:40

這次續集沒等太久

比較可以連貫

小子加油啊愛你喲!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0-16 14:06 回覆:

謝謝柔怡姊

嗯嗯~我會繼續加油寫出續集喔

Fox恭喜恭喜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疤哥
2012/10/14 19:22

世上有些奇人奇事是不能用常理來解釋的

祝仙劍福安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0-14 21:44 回覆:

嗯嗯~的確我也是這麼認為

這些不可思議的所有,我都很好奇喔

祝您

順心如意

Fox恭喜恭喜閃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今因
2012/10/14 09:53
故事裡還有故事,原來都有前因後果。縫合的頭顱又活過來,如果能撐下去,結果不知道會怎樣?都說好人有好面貌,你顛覆這個固有想法,是一篇好看的故事,繼續囉!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0-14 18:49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我到目前為止遇到的人裡面,這樣面惡心善的人有好幾個,在不熟悉之前,總以為他們是混黑道的隨時都會來找麻煩,好像就是準備要打架一樣,但相處久了以後才知道,其實是非常不錯的正直老實人,而且工作能力都很不錯喔

Fox恭喜恭喜閃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疤哥
2012/10/13 17:41

嚇偶一跳,此靈婆非優迪園的靈婆也。

還記得仙劍上回沒扯完的鬼話。

這回改扯仙話啦?

疤哥的故事,流暢自然好看,繼續加油囉。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0-14 18:41 回覆:

呵呵呵...

我會繼續加油努力的,以前未扯完的我也會利用時間繼續完成的唷

謝謝您的鼓勵支持

Fox加油Fox恭喜恭喜閃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好久不見...
2012/10/13 06:14

親愛的仙小弟,跟我交往吧

歡迎也謝謝您的來訪,裝可愛(害羞)   有空的話,請常來瀏覽海外社團中的新鮮事。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

會長 〈墨爾本宅媽〉暨 全體理監事會 工作同仁 一鞠躬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2-10-14 18:37 回覆:

嗨~好久不見囉

前些日子因為忙碌,所以上網分享與閱讀文章的時間減少了,直到最近才又漸漸的恢復正常了,所以我一有空就會去瀏覽唷

Fox恭喜恭喜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