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劍隨筆(16)_祝所有朋友們2012龍年行大運
2012/01/17 20:53:47瀏覽1392|回應40|推薦244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走在大街小巷、市集賣場中,到處都是喜氣洋洋的景象,看見每個人的U字嘴型,自己都會忍不住的想笑,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也不禁的已經辦了好幾次的年貨,與其說是「辦年貨」,還不如說是「看熱鬧」,聽聽輕快的新年音樂,在人群中默默享受著歡樂。 

停滯許久沒上部落格寫新的文章和朋友們互動,並非我貪懶了,而是在不斷得找尋自己寫作的「定位」,什麼才是我的目標方向?要怎麼做才是適合自己的?直到前天晚上我終於發現了...有了「目標方向」,一切就好辦了。 

寫小說一直都是我的心願,當我在去年111日起開始發表小說「近纏刀‧劉虎」的時候,就想起之前的「大師好酷」還沒寫完,越是寫就胡思亂想的越多,當然在這新的一年裡我還是會完成的,我想在這裡留一些自己的試煉。 

~我真得很渴望朋友們能給予我更多的指教與意見,因為這是不讓我被「迷惑」淹沒的最佳方式。 

這兩個多月以來,我很積極的研究各國電影劇情,也不斷的思考著過去朋友們所給我的回應,有一些朋友問我:「這故事是真的嗎?」,坦白說,我不知道怎樣回答才是比較好的?因為只要是提到「小說」,總離不開「虛擬」或「類虛擬」,而我的作品比較傾向「類虛擬」,就「近纏刀‧劉虎」和「大師好酷」而言,故事取材於曾經發生在一些人身上(包含自己),我將所見聞的一些事集結起來,投射在故事主人翁的身上表達出一些心聲,故事絕大部份是真實的,少部份的虛擬是為了「連貫」、「生動」和「想像」(假設、如果是你...會如何?)所配置的。 

去年有位格友悄悄留言說:「你的部落格毫無特色。」,其實我也很清楚這位格友說的沒錯,因為我沒有將我想要的放在這裡,才會讓人看不到,看到的都是一些札記,練習文筆的瑣碎事,就因為我沒有將我想要的放在這裡,才讓我非常的矛盾。如果我只是圖熱門的回應,那我就太不遠觀了,才以「以文會友」為主。但是沒拿出想要的讓人知道,又怎能透過回應去瞭解自己的方式對不對?我的白髮也越來越多了! 

其實我的「定位方向」是早就明定的,只是在「想太多」困擾著自己,這是因為要「經營部落格」的問題,而前晚的「發現」指的是:我要怎麼去實踐(開路),才是對的。(但是這條路不是部落格) 

我的作品的「特色」(我想要的),在去年只有這裡的「柔怡」姊有提到,我不知道柔怡姊是不是無意中點到的?恐怕可能她自己也都忘了,但是讓我很窩心,終於有個知道我想要去做什麼的人,在我沒有刻意突顯的狀況下,讓我個人認為她的感官是很敏銳的,是個很細心的人。(姥姥的棒子是專打匪徒,不要打我就好了)。或許有許多的好友也感覺出,只是沒有點出來,但是所有朋友們每次的鼓勵,都讓我深記銘心,非常感謝。 

我有許多的故事想寫,在未來的作品中若是在國外可能會被歸類為「科幻恐怖」,但是在國內或許會被批評為「胡扯瞎掰」,這都不打緊,因為我只想走自己想走的路,這樣才不會在有生之年有所遺憾。 

而在未來作品的出路裡,我不再用筆名,而是用真名,讓在天的老父可以看見他的兒子以他所賜予的名字來有所表現,這是最好的。部落格的筆名也將由未來作品的表現狀況後而更改為真名。

至於前天晚上的「感觸」,是來自於我看2007年美國出品的「1408幻影兇間」(醒不來的夢饜),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主演,我發覺我和他所飾演劇中那位恐怖小說作家的一些個性與特質頗為相像,我就是屬於那類型的作家,但不是那想知卻不信而又遭遇後來不及的人,而是帶著「疑問」,凡事想著「如果」、「萬一」的追求者。 

這也讓我更加注意與喜歡美國恐怖作家「史蒂芬·愛德溫·金」Stephen Edwin King1947921日出生)的作品。沒錯,我的作品就是喜歡寫這方面的,這也是我所擅長的,而且也是叛逆的,有點反傳統的怪胎,我承認。 

這些抒發內心話的文字就不在多寫了。 

最後,我還是要將前幾天已經製作好的2012龍年行大運賀卡」送給所有的朋友們,祝福大家 

新年新希望、天天開心順心、闔家幸福滿滿、青春健康美麗

 

請各位好友們在新的一年裡能給予我更多的指導與鼓勵,讓我成長,讓我完成心願,謝謝大家。 

仙劍  2012.01.17...筆於台中市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604136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跟你說...
2012/05/06 17:31

~"~也很多人說狐狸的部落格沒有特色,東西很雜,沒有固定的定位和分向。

要寫作就應該只放寫作,不應該又要放追星,美食,旅遊通通都有。

^"^可是,仙劍呀!如果,我的生命只有寫作,沒有加上其他這些拉拉扎扎美食旅遊追星美容保養的話,亞莎崎的人生完整嗎?我的想法是,部落格是我的人生記錄,所以,部落格應該是多元的而美觀的。就算有人用敲敲話罵狐狸只是在"譁眾取寵",狐狸仍認為把照片弄得美美的,才是正確的。這樣亞莎崎的人生才會多采多姿又充滿美麗的影像呀!就算有人因為討厭韓國人而罵狐狸喜歡李準基很膚淺,我仍喜歡韓星星憨去韓國旅遊,因為我沒有忘記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說這麼多,其實只有一個重點。這個部落格不是單一的一本書,所以,部落格的特色不能只有一種,必須事仙劍的生活。^O^呵呵!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2/10 22:17

祝~~龍年平安健康快樂!!!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2012/02/08 02:38
仙劍【祝所有朋友們2012龍年行大運】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天冷,注意保暖喔,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證照達人請安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個晚年!
2012/02/07 00:31
不好意思,來給仙劍兄拜個晚年,祝福:
文如神仙、思如利劍心想事成樂連年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晚年
2012/02/03 21:24

祝~

龍年吉祥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拜晚年
2012/01/30 19:58

來拜晚年

祝龍年 鴻圖大展 萬事如意


may2
向您拜年
2012/01/30 12:27

向您拜晚年~龍年好運連連!!

堅持做對的事~~終底於成!!

http://tw.myblog.yahoo.com/mavis-mother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1/29 22:44

看到仙劍的自我期許,讓我好生慚愧!像我都是隨心所欲、胸無大志,只幫日常生活留些紀錄而已,所以部落格寫得輕鬆,毫無壓力,才真是毫無特色呢,想必那位格友的留言給仙劍某些打擊吧,否則怎會那麼久沒看到您呢?其實啊,我的想法是在自己的格子裡,這一方小天地,就開心作自己吧,至於格友,合則來,不合則去,互不勉強呢。

剛看到自己的名字有點緊張呢,呵呵,幸好去年沒拿棍子打您!希望仙劍在未來的一年能文思泉湧,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感謝您這一年來的關心,祝福您好運龍來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如意喔
2012/01/25 23:44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龍年行大運
2012/01/22 13:31

Maggie祝您2012龍年 

富貴龍華!龍光煥發!興盛昌龍!!

龍是為著你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