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纏刀‧劉虎(6)
2011/11/18 18:15:56瀏覽1142|回應14|推薦274

我望著那人身影,感覺非常的熟悉。 

吳大哥想將我扶起,說著:「小虎子,別哭了,快起來吧! 

但是說什麼我都不願意站起來,一直流著淚水看著那個嘆息的人。 

坐在右邊那位身材消瘦的大叔,也嘆息的說著:「唉~劉老有子如此,真應該高興才是! 

消瘦的大叔才說完,那站著的人已緩緩轉過身來,叫著我:「小虎子。」 

我先是愣了一下,聽著這熟悉的聲音,再仔細的看清楚...是爹,爹還活著,我驚喜的拭去淚水,趕緊起身,還險些沒站穩的就衝向他,緊緊抱著他的身子,又哭了出來,大聲喊叫著「爹」! 

爹微笑的輕輕撫摸著我的頭,說:「傻孩子,你一個人跑到這裡來,這可會讓你娘擔心的,你這樣對得起娘嗎?」,又嘆息的說:「唉~你真是有勇氣的獨自到這裡來,這樣也算是一種磨練,路上可是吃了不少苦頭吧! 既然來了,你就留下來吧,明兒寫封信給娘,她見到你的字也會心安一些!」,我在爹的懷裡激動的點著頭。 

爹說完後讓我站在一旁,又對吳大哥說:「小吳,這老魏去請個大夫怎會那麼久都還沒回來,你趕緊再出去看看,真是急死人了! 

吳大哥應了聲「是」,接著就跑出去了。 

這時坐在左邊那位身材壯碩的大叔,原本是很沉默的,現在瞧著躺在草蓆上的人,也開口說:「唉!要不是這個人在疆場上即時的出現,恐怕就連我們四個人都回不來了!(還有另一個人就是去請大夫的魏叔) 

消瘦的大叔接著感嘆的說:「是啊!他可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呀!無論如何都要將他給救活過來! 

爹點了點頭,也說:「這人真是個漢子,勇猛剛強,讓我們開了眼界,身負重傷後還能挺那麼遠的路回來,硬是了得,讓我打心底敬服! 

我聽著他們的對話,也再仔細的瞧著那個人,果然發現他的胸膛還有微微的起伏著。 

不久後,大夫總算趕過來了,在診治的時候還嘖嘖稱奇的讚嘆這人命硬!

 

後來我才知道這人英勇事蹟的經過... 

此次北上「征遼」的戰役,宋軍狀況並不甚理想,反而金軍在東北方的進展順利。 

爹的部隊是大軍先鋒之一部,那位消瘦的大叔,姓李,是爹的副手,身材壯碩的大叔,姓秦,是其中一個小隊長,而找大夫的那位魏叔是兵。 

先鋒軍剛開始與敵接觸作戰時,非常的順利,因為太深入敵境,而後續的主力軍還沒來得及跟上,就被遼軍陸續接濟的援兵給包圍住,於是展開一場突圍的攻勢。 

先鋒軍成功突圍後,也只剩下不到一半的兵馬,雖然後來與大軍連接上,可是此時遼軍氣勢增長,兵力也逐漸增強,一路乘勝追擊,使我方大軍正面陣法還尚未成形前,就被遼軍接連衝散。 

爹的小隊被壓迫到一個山腳下,只剩下十餘人,卻遭受到百餘遼兵攻擊,在雨勢紛飛下廝殺,地面上已分不清是血還是雨,風聲猶如鬼哭神號般的悲鳴著,人人都抱持著必死決心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正當一個個倒下的時候,不知道是何方的兵馬?看服飾也不像是軍人,約有十餘黑衣人,均雙手持短刀衝入協戰,武術都非常精湛,他們衣服的後面都繡有「宋」字,似乎是要告訴我軍,他們都是自己人,很快的就將敵軍殺退。 

敵軍很不甘心的又迅速展開第二波攻擊,在黑衣人們的掩護下且戰且走,終於退到與大軍會合,大軍此時已兵員損失慘重,士氣低迷,開始向後撤退,尋求整補再戰,而這些黑衣人仍是主動繼續擔任掩護的任務。 

當時這些黑衣人總共有近百人,但軍隊裡竟無人知道他們是何方神聖?問他們,卻只說是:「大宋子民,驅除胡虜,人人有責。」,其餘並不多言,所出之力,甚至比軍隊還要積極盡職。

雖然黑衣者有近百人,個個武藝高超,但是對於大軍作戰還是杯水車薪,在連日退卻掩護下,最後也只剩下幾人活著,儘管如此,也從無聽見他們有任何怨言,一直堅持著報國職志的理念。

最後一場掩護的任務,也是最激烈的一次作戰,大軍主帥將一些散兵編成後和黑衣人一起執行。 

(待續)

作者/仙劍   2011.11.18...筆於台中市

版權所有,若未經過作者文字授權,不允複製、引用或轉載。若是複製、引用或轉載,請於文末註明來源出處。謝謝。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8519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小說
2011/12/02 09:31
http://a8.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3/24501_1092972902115_1760334173_182095_5686368_n.jpg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2-02 14:55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看到這冰雪中的弓箭,就會讓我想像「大雪滿弓刀」的場景了

天氣已變寒冷,要多保重身體唷

祝您

開心順心、幸福滿滿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師兄安在??
2011/11/27 13:08

師兄

師妹問安來遲~~師兄劍身尚安否?

呵呵~~最近天涼,懶得出門串門子

外加人家腿短總是跑不了多遠路

趁今日閒來,即各處去拜訪一下

看師兄故事成集啦~~是真有用功哩

改日得教教師妹我 如何掰故事嘿

師兄  假日愉快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29 00:23 回覆:

嗨~

謝謝師妹來訪

好久不見(不是酒),挺想念您的唷(還好不是想念酒),哈...

教您掰故事可是不敢,不然師父會怪俺把您給帶壞了,呵...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來訪
2011/11/25 00:19
「仙劍」兄你好, 感謝來訪並慷慨地給予敝作推薦. 弟亦略略仰覽貴寶地, 小說詩詞散文記事文思豐富, 運筆嫻熟, 知是高人, 備加感謝!!

對「近纏刀‧劉虎」小說題裁, 取南宋偏安交替之際為寫作背景(見眾回應文), 觀兄之官校背景,似有以古鑒今或以古喻今之含意, 不知是否如此? 冒昧一問. 祝好! -- Ps.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26 17:27 回覆:

嗨~紙聲兄您好

謝謝您的來訪與祝福

我最近事情較繁忙,發文與回覆較慢,還請您與朋友們見諒

您的觀感非常敏銳,我的確在小說文章中是有暗喻的

呵~您真是星星知我心

這篇小說末尾可能會有些意外,到時不被罵就好了,哈...

祝您

假期愉快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今生~~
2011/11/22 14:07

^"^用文字互相交換對生命的想法,是最棒的。

仙劍,謝謝你的鼓勵和溫暖。

很喜歡那張好可愛的圖唷!

一起加油!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22 17:11 回覆:

謝謝狐狸的鼓勵與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一起加油~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躲被被 練練功
2011/11/22 13:44

上班時間 低調

回家躲被被 練練功

功力百倍~~~~待續~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22 17:10 回覆:

呵呵呵~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文
2011/11/21 04:14

感謝您的分享

好期待下一篇阿

願您~~平安 快樂!!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21 18:37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棒 !
2011/11/21 03:08

仙劍寫小說, 真不簡單,由衷佩服!

http://a3.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7/389870_1592001937529_1760334173_819013_299558325_n.jpg

http://a8.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382179_1609838743438_1760334173_826496_1527346577_n.jpg

http://a3.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377107_1609883064546_1760334173_826522_1689833176_n.jpg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21 18:36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小說
2011/11/19 21:28

有歷史典故的小說最難寫了 必須對歷史有深刻的了解

女兒也偏愛寫古代小說 自己也常研讀史記 以防小說內容失去考究

而誤導讀者呢 ~

您寫得真好 給您掌聲 ~


奕沛*~*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21 18:36 回覆:

記得我在學生的時候,功課不是很好,但是國文、歷史和地理都拿很高分,和其他課目比較起來,真是天與地的差距,哈...

我喜歡歷史,那些先人所創下的基業,如電影情節般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您家公主也喜歡寫古代小說,有沒有在此發表,可讓我們拜讀嗎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1/11/19 13:39
謝謝仙劍  先生賞文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21 18:30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賞文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林英雄
2011/11/19 11:08

宋朝的軍力實在太差

打仗 真是吃力不討好

還是綠林裡的忠義之士

打起來比較可歌可泣

大俠何時出現?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9 12:34 回覆:

謝謝靈婆小姐的鼓勵與支持

宋朝太祖趙匡胤「杯酒釋兵權」,內憂勢力做起,演變成重文輕武,導致北宋末期雖然兵員充足,然無很多優秀的領導者來帶領,導致「靖康之變」的恥辱(徽宗、欽宗二帝被擄,亦被金太宗所廢,貶為庶人),當然昏庸皇帝任用奸臣宰相也是導致敗亡的重要因素

當時雖有韓世忠將軍,但也回天乏術,而岳飛將軍也遭莫須有處決(宋南遷不久,史稱南宋),這是當時政治昏庸、國力衰弱的最好證明

我的文中所寫就是那世代交替之時,我會更加努力用心的寫文章,盡快分享續文

祝您

週末連續假期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