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嘎嘎來了】
2011/10/07 00:29:11瀏覽4274|回應60|推薦509

雖然寫到有關「蛇類」的童年故事和經歷,使許多朋友感到毛毛的,但是仍受到熱烈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很感動,心中萬分感激不盡!

那麼我好不容易蒐集到的其他照片,是否還要繼續寫下去「製造恐懼」呢?這讓我猶豫了好幾日,很怕大家都跑光了,哈...

 

「嘎嘎」是父母親在我小時候嚇唬我和弟妹調皮時的用語,並且還會對我們做出舞爪的動作,嚇得我和弟妹嘻哈的鑽進被窩裡顫抖著,還不時的掀開棉被一角來偷窺父母親是不是跟來了? 

雖然感到「追逐」的有趣,但那時根本就不知道「嘎嘎」是什麼東西?只感覺很恐怖的樣子! 

直到有次我看到一隻稀奇古怪而且有很多腳的東西在牆壁上爬行著,就好奇的想用手指去戳牠,母親發現後很快的制止將我抱住,並且說那是「嘎嘎」有毒,嚇得我緊緊抓著母親的衣服,後來才知道那傢伙就是「蜘蛛」,所以「嘎嘎」就是指「蜘蛛」。

 

因為蜘蛛「有毒」,只要是見著了,就會馬上找個東西來打,最常用的還是「拖鞋」,相當好用,哈... 

在田野樹林間發現到結網後停在中間的蜘蛛,牠們就會很可憐的成為我們小孩子「練劍」的對象(尤其是彩色絢麗的),拿起竹條或木棍就「咻~~」的把牠削下去,雖然怕被蜘蛛咬到才去打牠,但真正目的還是喜歡聽揮舞竹條或木棍後所發出的「咻~~」聲,好像武功高強的大俠一樣。 

在我懂事的時候看見還沒讀書的小鬼,有時也會淘氣的學起父母親舞爪的動作,然後喊著「嘎嘎」,像是要抓他們的樣子,結果都嚇得驚叫著到處亂跑,我絕對相信這些小鬼們一定不知道什麼是「嘎嘎」?或許因為我的動作才讓他們覺得是恐怖的東西,也或許他們是覺得在玩,但是聽到不知道是什麼的「嘎嘎」而會害怕,讓我體悟出這就是人類自幼本能的天性! 

朋友們若不信,也可以對在調皮搗蛋的小鬼試試這招,絕對有趣! 

               

 

從前聽說下面照片中的蜘蛛若是噴尿(?)(毒嗎?)在人的身上,皮膚就會潰爛,所以到現在我對牠仍是非常的討厭,記得在鄉下或外島時的廁所最多,每次上廁所都要先檢查天花板和牆壁,只要發現就一定消滅,有時還會打到抱著一團白色蛋的母蜘蛛,很硬,要打好幾次才會掛。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母蜘蛛是很偉大的,當牠產卵之時,就註定將要結束生命了!聽說小蜘蛛孵化後的糧食就是母體,等小蜘蛛散去後,母蜘蛛就只剩下空殼了!(蠍子好像也是這樣?) 

所以在打牠的時候也會於心不忍,但是我真得很怕被牠的「尿」噴到呀!尤其是怕被噴到眼睛和臉,那就真得毀了!~

          

 

小時候也常見到的還有蜥蜴(四腳蛇)和蜈蚣,只要感覺是有毒的,我們都不會手下留情,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殘忍,殺虐太重,其實蜥蜴(四腳蛇)是很好玩有趣的動物,現在恐怕只能在鄉下或山裡面才見得到了!而有種彩色的四腳蛇最令我懷念,很遺憾沒找到牠們的照片,真擔心已經絕種了! 

從前常發現的蜥蜴(四腳蛇)... 

斯文豪氏攀蜥(台灣特有種)

 

呂氏攀蜥(台灣特有種),以前還看過大人請牠「抽菸」,牠咬著菸到處亂跑。

 

梭德氏草蜥(台灣特有種保育類)

 

台灣草蜥

 

短肢攀蜥

 

麗紋石龍子,這傢伙在高雄鳳山後山最常見到,有次野外課程居然偷跑到我的背包裡沒發現,等過兩天後我聞到一股非常臭的腥味,循著這股味道才在背包裡找到「死屍」,這是我聞過最臭的其中一種味道,而且還洗不掉,最後不得已就將背包和裡面的書統統丟掉!

蜈蚣,雖然我也不喜歡這種蟲,但牠卻是好東西,在馬祖常在除草時發現牠們的窩,我們會抓回去先用米酒清洗,然後放進陳年大麴酒或高粱酒中泡酒,每瓶放入一到二隻,牠們會像龍一樣的在酒裡亂竄,並吐出所謂的「蛋白質」(毒液),然後我們就不斷的轉動酒瓶子,讓牠們葛屁的時候變成直直的一條,聽說喝了還會「壯陽」,也可以推拿去除「淤青」,我是不知道效果如何?不過酒還是照喝不誤,嘿嘿嘿...

冬天時候,有時穿上野戰靴還會踩死躲在鞋內避寒的蜈蚣,所幸沒被牠咬到,咬到後也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與後果?

 

蜈蚣也是古代魚「紅龍」系列的最愛,魚兒吃過後身上的色澤會更加艷麗漂亮。

 

     

 

仙劍 2011.10.06...筆於台中市

本文中的圖片摘自「新浪部落_自然生活記趣,作者:小黑,網址:http//blog.sina.com.tw/d100vs/,部份圖片與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711444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速讀!!
2011/10/21 13:13

你每一篇文章

我都慢慢的欣賞

細細的品味

只有這篇

「啊!...........」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21 13:25 回覆:

哈哈哈...

謝謝您,也嚇到您了

哈哈哈...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幸福滿滿


蒼樹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爬蟲類
2011/10/21 00:39
看到爬蟲類.......嗯,坦白說,不敢再多看一眼。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21 13:23 回覆:

哈哈哈...

歡迎來看「爬蟲類」,真是驚驚呀~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幸福滿滿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識生態
2011/10/20 15:54

 呵呵~看到圖片想起在初中時

班上原住民同學常帶我們去山上探險

學會生存及認識了許多植物、昆蟲特性

沒想到對後來的求生訓練有莫大助益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20 23:53 回覆:

聽到大學長說山上探險學會「生存」...

不由得讓弟想到您那時一定吃了不少的美味的山產了

哈哈哈...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東西.............
2011/10/20 09:40

我非常熟悉,又親切 !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20 15:20 回覆:

哈哈哈...

很久不見這些小傢伙會很懷念的

但是牠們卻又那麼的令人不討喜,唉~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喲
2011/10/20 06:31
就怕軟綿綿的昆蟲  哈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20 15:18 回覆:

您說到「軟綿綿」的就讓我想起前女友也是一樣

她連「海參」都不敢吃,原因就是「軟綿綿」的,哈...

可是貓兒也是「軟綿綿」的,卻會成為許多女孩所喜歡的寵物,這「軟綿綿」的感覺真是令人複雜...呵~


胡小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
2011/10/18 22:15
好棒的主題系列,真是圖文並茂而且勾引出我童年時期野丫頭的美好回憶。
shiao-chien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19 11:35 回覆:

哈哈哈...

感覺您比較勇敢些,沒有被嚇到,呵~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我喜歡童年的種種回憶


juli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好恐怖
2011/10/18 17:30
被照片嚇到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19 11:33 回覆:

哈哈哈...

不好意思,嚇到您了...

下次不敢了,呵~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17 06:34

這幾篇

發現您可當

生物學家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17 13:31 回覆:

哈哈哈...

不瞞阿鍾哥,弟還真是曾經想當個考古和生物專家,可惜無緣

所以只好在家乖乖的看動物星球頻道了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異形大集合
2011/10/16 20:30
本想仙劍兄要來伏妖降魔呢

爬山時見過有好幾種蜥蝪
還真毛毛的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17 13:28 回覆:

哈哈哈...

這些小動物若是突然間跑出來,的確是會讓人嚇一跳

「降妖除魔」...嘿...這寫出來可就有趣多了喔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繼續幸福傳送..
2011/10/16 19:01

來問安也賞文喔!

懇請賜票。感謝賜票 也來感謝仙劍吾友熱心相助,情義感人。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     江依萍古詩投票所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0-17 13:24 回覆:
嗨~可愛的依萍小姐 

您今天古詩詞的第3577,俺帶走囉,加油~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