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_前言
2011/08/05 22:10:44瀏覽722|回應8|推薦116

「仙言仙語」這是我已經計畫很久,非常想寫的其中一本冊子,停頓未分享部落格的重要因素在於顧慮太多有關「版權」的問題。 

我想所有的原創作者應該都會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在還未出版前就被「盜用」了,所以「尊重版權」還是要「請示」「說明」「標註引用出處」的。 

去年11月底我分享了一篇短文「午餐史上的大悲劇」,那是十幾年前我從校園網路上複製下來的,原提出心聲和回應的人已無法尋知,雖然這並不是我個人的作品,但是覺得很有趣,就把「原文」中的重複用語或錯別字做了修正(還將電腦表情符號刪除),並且在潤飾後又加上自己的經驗談,最後再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們來點閱,結果在半年前有天我收取朋友寄給我的E-Mail時,卻發現已經被到處傳開來了!

 

這已不知道究竟轉了幾手就又從朋友那裡轉傳回到我這裡,於是我重新審視那封轉貼信,如果是「原文」,那我絕對是可以辨別出來的,而且還可以判斷或許是原創者發出,那麼我的分享就必須刪除,表示尊重!但讓我驚訝的是除了我的經驗談沒有外,其他的內文都和我修飾過後的一模一樣,於是我回信給那位朋友告訴她這篇文的出處是在我的部落格中! 

所以我有許多的創作文章根本就不敢分享出來!只能寫些瑣碎事了!

 

「仙言仙語」「鬼故事」為主題,是我將生活中自己或朋友們的親身經驗談,以及做過的「怪夢」彙集後寫出來的。這其中可能會有許多和已聽聞的鬼故事類同,但我總希望寫出來後能與朋友們當作「新鮮事」來討論,這討論的結果,又或許會延伸出新的作品,使之綿延下去,這是我的希望。

姑且不論我的文筆或故事的好壞,因為還有改進和修飾的空間,但這些都是我彙整創作的新血,實在是不願意被盜用在「其他」的地方。 

未來發表在部落格中有「標記編號」的是做為我個人編輯書冊考量用的,而「沒有編號」的可能是朋友們聽來後加以瞎掰的,所以就拿來「熱鬧」一下唄! 

原則上仍是以「沒有編號」為主(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因為我還不知道喜好這種故事的朋友多不多?若是不多,也只好趕快收手為妙了!~ 

僅此,希望朋友們能多給予相關意見,協助解決我在寫作上常犯的毛病與矛盾,感激不盡!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請海涵指正,如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506860

 回應文章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師兄)))))))))))))))))))))))))
2011/08/06 23:57

師兄啊

您頭暈啦?沒幫師妹就算了,竟跟五郎說人家壞話  我要跟師父說去

吼,這五郎明明自己出難題給人家的,還惡人先告狀 

兩個男生欺負一個女生 不公平啦

++++++++++

以君子 之心度小人之腹:

公告版權所有是有必要的。著作權是受保護的 甭怕啦。

先發日期很重要,就怕對薄公堂時比較擾人精神而已。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7 00:49 回覆:

唉唷~

俺已經看到五郎認輸啦

可見您有多厲害

就別生氣咩,秀秀~~

謝謝您的指導,俺記起來了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節...
2011/08/06 17:27
快樂!!!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6 19:41 回覆:

嗨~

謝謝瑩雪小姐的來訪與祝福

祝您

七夕情人節快樂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尊比大頭照帥喔!
2011/08/06 16:09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6 16:50 回覆:

感謝老何大學長賜照

很榮幸能在苗栗活動中一睹您的風采

您是位精力充沛、幽默有趣的前輩,弟真得很開心

也很感謝真次Retta小姐的盛情招待

本要寫出這篇感想,但是弟在現場拍攝的不多,而且技巧也不佳

只好借您照片發揮,在此衷心感謝

祝您

七夕情人節快樂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處
2011/08/06 12:34

有表出處﹐還算不錯。

我有一篇被人在大陸轉載﹐不過有寫是我﹐雖然沒有問過我。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6 16:44 回覆:

嗨~James兄您好

弟那篇文也是朋友從大陸廣州傳回來的喔,但是並沒有註明引用出處和原創者

所以會讓弟很憂心,可能別出心裁的作品都會變成的了

祝您

七夕情人節快樂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佳作~~仙言仙語
2011/08/06 09:41

在老何那看到你們去苗栗的盛會,真是令人羨慕~~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6 16:40 回覆:

謝謝大學長的鼓勵

相信在未來的許多活動中能見到您英姿煥發的風采

這次苗栗盛會很開心,非常感謝Retta小姐的熱誠招待

祝您

七夕情人節快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態度
2011/08/06 08:18
若是自創的,又不願意被轉載,只要在作者欄,申明「版權所有,沒有經過作者文字授權,不允複製引用或轉載」。各國都有類似的版權保護。

若是引用,部分複製,轉載,則需在文末標明來源去處,我們寫論文報告,也都養成此習慣。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6 16:35 回覆:

嗨~感謝JK兄的提點

經您這樣說明,讓弟的心裡輕鬆許多

弟會依您的指導來做,真是非常的感謝您

祝您

七夕情人節快樂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啊,你寫得很好
2011/08/06 01:18

就像老查說的一樣

只是我的電腦太老舊了

要看遍許多文章,總是電腦不從心

 

七夕了,特來祝福你

情人節快樂!

 

你那個仙師妹~小燕子很纏人ㄋㄟ

我有點抵擋不住了,救人啊~啊~啊~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6 16:27 回覆:

嗨~五郎兄您好

您的詩詞敏捷,實在令俺欽羨

詩詞是俺最弱的部分,必須思考很久才寫得出來,無法像您和師妹這樣迅速的和詩

呵~仙燕師妹也和您一樣都說快抵擋不住了(俺一直都在偷笑中...)

真不知何時再來一首「古詩創新詩」,俺覺得這真是有趣的即興創作喔

說不定還會「哀嚎遍野」,哈~開玩笑的啦

其實大家一起互動「動動腦」是有益身心的

感謝您的鼓勵與祝福,我支持您,您一定要堅持下去,爭取最後勝利,因為我已經很少聽見燕的呢喃聲變調了,哇哈哈哈~(噓~不可以對她說喔)

祝您

七夕情人節快樂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05 23:37

仙劍兄吉祥

很是 高興

見到你的本尊

原來你還那麼年輕

文章居然寫得這麼好

期待 聊齋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06 16:15 回覆:

老查兄吉祥

弟也很榮幸能在苗栗活動中見到您

感謝您對弟的鼓勵

祝您

福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