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好酷_老鼠(7)
2011/05/04 00:31:19瀏覽1845|回應4|推薦321

作者/仙劍

這天傍晚張伯伯一家人來道歉,可以看得出來那張家獨子是被押過來的,他並不是很願意,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很丟臉?還是不願意去向一隻狗賠罪?而張伯伯表示要負責「老鼠」所有的醫療費用。 

結果他聽到後居然還小聲嘀咕的說:「寧可把錢花在狗的身上,卻不願意給我。」 

張伯伯聽了很生氣的說:「你連狗都不如,狗還會幫主人,你卻只會亂花錢,拿去做不該做的事,真是個敗家子!」說完就忍不住的掄起拳頭要揍他,結果被阿仁父親制止了。 

阿仁父親是個豁達的人,本不想去計較這件事,但是看到張家獨子這種傲慢的態度,也忍不住生氣的說:「你這孩子身帶利器是多麼危險的事呀!現在只是傷了一隻狗,要是傷了人怎辦?這是犯法的呀!你家就你一個小孩,萬一出事了怎辦?你對得起辛苦養你的父母親嗎? 

那張家獨子仍是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阿仁父親看見他那不削的表情,氣得「唉~」的嘆息也說不下去了。 

張伯伯的火氣更大了,說:「他哪裡沒傷人,他都把趙家公子給傷了,狗...狗也是有生命的,怎可以亂傷,『土豆』都被他殺了,現在還傷了『老鼠』!真是...~真是可惡至極!」張伯伯氣得連話都有些結巴,轉過頭又責怪張媽媽:「我們家是造啥孽了,怎出了個不肖子孫,寧可沒有的好,早告訴妳...就讓警察將他帶走,真是丟透了臉,氣死人了!」張媽媽連吭聲都不敢,也只能流著淚了! 

阿仁父親很體諒張伯伯的心情,就安慰著他事情過就算了,還好沒釀成大錯,請先回家休息,別將身子給氣壞了!就這麼把張伯伯一家人給勸回去了。 

晚餐後阿仁一家人都去醫院看「老鼠」,看見「老鼠」在病床上微弱的呼吸著,那身子隨著呼吸緩緩起伏,感覺就像是會隨時的停了下來,令人擔心害怕,家人都想留下來陪牠,但是醫生總要關門休息的,最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醫院。 

阿仁父親想緩和家人的情緒,就提議帶著他們逛逛夜市,吃吃宵夜。 

「老鼠」的人緣很好,住院期間連派出所警察下班後都會來看看牠,這大概是上次到張家辦案的警察傳出來的吧。 

起初醫生不清楚「老鼠」怎會有那麼大的魅力?就很好奇的問,才知道牠的勇敢事蹟,這也讓他慷慨決定僅收基本的藥品費用,並且向阿仁家人保證,他絕對會細心照顧好「老鼠」,想辦法讓牠早點復元。 

犬醫院在那幾天的下午都非常的熱鬧,總是擠滿許多的小學生,都是阿仁和妹妹的同學自願跟著來的。熱鬧到連騎著三輪車的「叭噗~叭噗~(賣冰淇淋的小販)都跟來在門口附近擺起攤了。 

「老鼠」是在第四天近中午時分才總算完全的醒過來,這期間雖然曾醒來過,但都是沒一下子就又虛弱的睡著了。 

阿仁母親下午到的時候,看見「老鼠」對著她「嗚星~嗚星」的搖著尾巴,縮起耳朵向她撒嬌,還很想跳起來,但是又沒啥力氣的樣子,這讓阿仁母親心疼的趕緊過去抱著牠,輕輕撫摸著牠的頭,那種喜悅是無法形容的,甚至還急的想將牠抱回家去,但是醫生說還要再觀察一天,確定沒問題後才可以。 

阿仁和妹妹們放學後也很興奮的從醫院跑回來要告訴媽媽,媽媽說她已經知道了,晚餐要加兩道菜等爸爸回來一起慶祝。 

結果阿仁父親下班後也先去醫院一趟,回來的時候還買了許多的水果和汽水,準備和家人慶祝一番,他看到「加菜」就很興奮的說:「真好~真好~正合我意。」 

第二天上午,阿仁母親買完菜後,就直接去醫院把「老鼠」抱回家了。 

「老鼠」回家後,好像是村裡的一件大事情,鄰居們都會常常的來看牠,還有人送香腸來的,就連平時很吝嗇的黃家也送來了一串,阿仁母親很不好意思的推辭說:「黃太太,為了一隻小狗,這怎麼好意思! 

黃太太說:「我很喜歡您家的狗兒,我家自製的香腸口味絕對特別,您就收下吧,說不定『老鼠』也會喜歡這口味的。」還開玩笑的說:「若是牠有後代的話,一定要送我一隻喔。」 

黃家雖然很吝嗇,但是他們家的臘肉、香腸確實有獨特的風味,是村裡公認的,尤其是辣味豆腐香腸,這也是調皮小孩喜歡跑去偷剪的目標,黃家發現短少後,就不再吊掛外面,只好晾在園子裡。這讓調皮小孩們只能靠在圍牆外從花紋氣孔中邊偷瞧邊流口水了。想要吃就得討好黃家小孩,讓他偷偷帶出來烤。 

菜市場的肉販、菜販也常常關心的問,在得知「老鼠」出院後,也送些香腸和菜給他們,「老鼠」的人緣好到讓「人」都很忌妒。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166435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6 23:14

^"^仙劍您好嗎?O?

@@~~

~~@@

狐狸沒有催稿唷!下一篇呢?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5-17 01:48 回覆:

親愛且美麗的狐狸小姐

俺真的很想哭...

因為......

俺把最近的心情寫在這篇(仙劍隨筆(9)_我的魚兒)

您看了就知道了

(俺不是故意的...嗚...)


珠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哇~ ~
2011/05/14 09:12
我~我~粉~怕~老~鼠~
成就別人的成就.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5-14 13:55 回覆:

呵~

還好這隻「老鼠」是狗,不是真的大老鼠

祝您

假期愉快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生命!
2011/05/08 01:03

老鼠呀!

你可要快點好起來唷!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5-08 18:18 回覆:

因為主角是「阿仁」,本篇是附加故事,想介紹完重點後就結束,可是為了您不想太早看到「老鼠」走了...

所以就讓牠多活幾篇吧(應該是多寫兩篇吧),夠意思了唄~嘿嘿嘿~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道的提升
2011/05/06 21:04
這麼多人關心老鼠 ─ 狗名, 可見台灣人們的人道關懷上升了好多, 早些年, 我童年時, 台灣一般不是這樣的。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5-07 00:41 回覆:

我和您的感覺一樣

只要是有生命的物體,它都有生存的權利

現在已不是蠻荒弱肉強食的時代

不應無由的迫害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