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好酷_老鼠(4)
2011/04/10 17:48:14瀏覽1159|回應8|推薦195

作者/仙劍

這是阿仁國小四年級剛開學後沒多久的事... 

「老鼠」長大了,是隻行動敏捷活躍的中型犬。 

自從那次牠能像貓一樣捕捉錢鼠的事跡,被阿仁驕傲的到處炫耀後,已經是村裡和班上的趣談。 

但這件事畢竟只有阿仁自家人看到,其他鄰居大人們都當作故事聽,莞爾一笑,小孩們則當成傳奇來聽,驚訝不已。 

而真正引起轟動、口耳相傳的開始,就是牠第一次的「狂吠」。

有天阿仁母親要去市場買菜,當走到園子時,「老鼠」似乎異常興奮的跳躍著,還不時的想將一雙前腳撲在她的腿上。 

阿仁母親只好發出「噓噓」聲,用手作勢驅趕牠,可是「老鼠」仍然反覆進退,好像非要和她玩不可,當她打開鐵門又繼續驅趕,想在牠退後的時候,趕緊將門關上,沒想到牠突然「汪~~~」的叫了出來,這可把她嚇了一跳,因為這是第一次聽到牠的叫聲。 

阿仁母親正在驚訝的那瞬間,「老鼠」就一溜煙的鑽出門去了,她看見牠在不遠處面向自己吐著舌頭「哈哈哈」著,只好不斷的往園子裡比手勢叫著牠:「老鼠,進去~進去~」。 

可是「老鼠」就是不理會,她走過去想要把牠捉回來,可是牠就會往後退,一直與她保持距離。 

阿仁母親沒辦法,又不能耽誤買菜的時間,只好將門關上後去菜市場。 

她沿路上不時的回頭看,「老鼠」始終與她保持距離的跟著。

 

                     

當走到菜市場口,左邊是一輛兜售水果的小貨車,右邊騎樓前和彎向市場內的地面上是擺著幾個菜攤,她看到「老鼠」乖乖的在菜攤前看著她,也不會亂跑,就放心的想先去挑水果。 

結果阿仁母親才剛走到水果車前,「老鼠」就像發瘋似的開始狂吠起來,這吸引了路邊行人與攤販的注意,還看見牠突然衝過來咬著她的裙襬,並且往市場內拉扯,阿仁母親怕裙子被咬下來,就跟著往市場內移動,還想用菜籃子打牠。 

就在這時路上有輛要避開穿越馬路行人的汽車,急促的猛按喇吧,結果偏向衝撞到水果車,車內的水果開始向四處飛散滾落一地,水果車頭很快的反向迴旋,只差那幾公分的距離就險些撞上阿仁母親,而失控車子撞到的位置,也正是她剛才站在那差不多的位置,真是千鈞一髮呀! 

還好賣水果的老闆和老闆娘有看到車子衝過來,驚叫並即時的拉著另外一個買水果的客人向旁邊閃開來,此時他們都已嚇得臉色慘白,急喘呼氣著。 

那巨大的碰撞聲把周邊的人都嚇傻了! 

從地上留著水果車深黑圓弧狀的胎印來看,可見這撞擊的力道之大,倘若真有人被撞壓到,一定是非死即重傷。 

也還好有「老鼠」的狂吠,讓菜攤前的客人止步看著牠,不然繼續行走就一定會被這輛失控車先撞到。 

                      

很快的肇事現場就圍滿了人,失控車的擋風玻璃已被撞得粉碎,有人看到車主頭破血流的在車內哀嚎著,就大喊著叫救護車。沒幾分鐘後,附近派出所的警員趕來緊急處理並維持秩序。 

阿仁母親也是驚嚇得臉色慘白,她身旁圍觀的人,有幾位認識的鄰居媽媽也在現場親眼看到了,還為她鬆口氣,安慰她,壓壓驚。 

有位菜販老闆蹲下來想摸摸「老鼠」的頭,「老鼠」就退到阿仁母親的腳下,貼著腳旁「嗚~~」作勢想咬他的樣子,他抬起頭對阿仁母親驚嘆的說:「你們家的狗嗎?真有靈性,救了妳一命! 

鄰居媽媽們也深感同意的點頭,還有人說:「呼~真是一隻好狗,我也想養一隻像『老鼠』一樣的好狗! 

周圍圍觀的人們聽到牠特別的名字叫「老鼠」,都很好奇的看著牠,還有些目睹者一直不斷稱讚牠剛才救主人的那一幕,無論想摸牠的大人、小孩,牠都會做出不讓摸的動作。 

甚至連維持秩序的其中一位警員聽到後還走過來開玩笑的說:「牠可以讓給我們當警犬嗎? 

                      

從此以後,「老鼠」在村裡、菜市場,甚至派出所「出名」了,看到牠的人都想親近牠,在小孩子的心目中更是「英雄」。 

而阿仁母親更加疼愛牠,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不再只把牠當作是隻小狗,甚至疼愛到連自己的小孩都吃味了! 

每天用餐的時候,都會親自先去餵「老鼠」後才去吃飯,常常幫老鼠洗澡,洗得香噴噴的,若是忙不過來的時候,就會督促阿仁去餵、去洗,只要阿仁不耐煩,鐵定會被她嘮叨的唸一頓,唸到阿仁去做為止。 

阿仁父親也看得哈哈大笑,有時還會不等阿仁就自己主動的去做。 

只要阿仁母親上菜市場時,都會帶著牠出門,可以說幾乎是「形影不離」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073696

 回應文章

c. 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5/11 14:42
老鼠是一隻神狗呢!!!
我也好想養啊!!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救命恩人
2011/04/24 10:46

阿仁媽媽

算有良心

知恩圖報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24 14:28 回覆:

呵~

我想只要是遇到這種情形的人

大概都會這麼做的

因為這隻是忠犬(救命恩犬)


全力少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4/23 04:04
故事的發展跟結局都很引人入勝呢,

真的很能讓人讀著讀著,不時的發出會心一笑:)

ルナの芽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23 13:06 回覆:

謝謝您

很高興您能喜歡這故事

讓我們在筆耕交流中互相加油打氣唷

祝您

假日愉快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12 19:45

仙劍兄吉祥

是啊

是被護身了

所以 渾然不知

問候你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3 00:56 回覆:

呵~

弟期盼今晚的續集唷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12 01:39

^"^仙劍,仙劍不要哭哭啦!

狐狸送照片刺激您喔!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2 11:22 回覆:

哇喔~

還有「楊桃」

所以看了後也要「佯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鳴驚人
2011/04/11 11:17

這隻忠犬漸漸地發出光亮囉!!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1 18:06 回覆:

呵~

還有幾個牠的故事要寫

您可以慢慢的欣賞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10 20:16

仙劍兄吉祥

還好 有老鼠的狂吠

救了婦人

真是精彩  可媲美 傑克倫敦 的白牙

問候你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1 00:41 回覆:

老查兄吉祥

感謝您的鼓勵

祝您

順心如意

晚安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忠心!
2011/04/10 19:20

^"^忠心的老鼠。

有情有義!

這故事越來越精采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4-11 00:39 回覆:

呵~

謝謝您的來訪

您現在應該心情好多了吧

別忘了還有我這位夜喵族滴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