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好酷_他(1)
2011/02/04 17:15:48瀏覽2191|回應5|推薦316

作者\仙劍

 

這兩個多月來,我反覆思考著你所說的話...

尤其是你失蹤那年所發生的事,任何人都不知道(包含你的家人),但是你卻在「修成正果」後願意告訴我,這信任讓我非常感動。 

那晚在我們要分別之時,你又「欸」一聲叫住我,我回頭看見你眨了一下右眼,微笑的對我說:「仙ㄟ~那是個祕密喔!」說完你就閉眼搖著頭。

我笑著回答:「我知道。」 

你明知道我在創作中,渴望新鮮事,還在告訴我這個秘密後,刻意擺出那模稜兩可的暗示,這究竟是「可寫?還是不可寫?」讓我傷透腦筋! 

我是個愛幻想的人,請容我擅自大膽假設:

「其實你是願意讓我寫的,但又不願那清幽之地受人打擾,你相信我是知道的。」

所以請你放心,我在此不會透露那個地方,再次感謝你對我的信任,願將這故事分享給所有的朋友們。

 

阿仁,他是我所有的朋友中,少數較特別的其中一位。

我們的身高差不多,中等身材。

小時候常在一塊兒玩耍,功課都不太好,都喜歡當武功高強的大俠(但是他長的比較像壞蛋呀!),常為誰先死,爭得面紅耳赤...這裡不多加描述(我會在另一篇「飛筷奇遇記」中寫到) 

我只寫一個事件來形容他這個人... 

「功課不好,並不表示不會讀書。」這是我一直都相信的,尤其可以從他來證明。 

他小學時候在班上成績不是倒數第一就是倒數第二,老師看到他那麼調皮愛玩不讀書,光是處分逼著他也不是辦法,有天下課打掃時間把他叫過去問:

「你的成績不好,你的爸媽都不會罵你呀!

他毫不猶豫的回答:「會呀!

老師又問:「那你為何不好好讀書,讓成績進步一些?

他低頭嘀咕著:「成績進步,又不好玩。」

老師聽了皺著眉頭說:「把書讀好,將來長大才會有出息呀!

他繼續低著頭小聲的說:「可是第一名只有一個呀!」又說:「那第二名以後的不就都一樣了!」說完抬起頭吐了一下舌頭,淘氣的笑著。

老師嘆口氣說:「唉~你這小孩,並不是只有第一名才有出息,只要把書讀好,都會有出息的,而且成績進步,你的父母親才會高興,就不會罵你了呀!

他「喔」了一聲,好像瞭解但又百思不解的樣子問:「報告老師,可是每個人都進步,也還是有最後一名的,最後一名會被罵,很可憐的!我將來想做武功高強的大俠,所以不會讀書沒關係,只有我被罵就好了!

老師聽得又氣又好笑的說:「讀書能長智慧,大俠也都是要會讀書的,不讀書將來會變成大壞蛋,你知道嗎?

他回想一下武俠片的情景,腦海浮現大俠風度翩翩、文質彬彬和壞蛋面目猙獰的模樣,而若有所悟的說:「好像是這樣喔!

老師又說:「嗯~看你的作業寫得還不錯,不應該成績那麼差,你要加油,只要成績進步,老師就給你獎勵。」

他很高興的問:「老師會給我什麼獎勵?

老師說:「我給你貼上榮譽榜_進步最多獎,還送你兩枝鉛筆當獎品。」

他搔搔頭回應:「喔~

其實老師的獎勵承諾並未誘惑到阿仁,他興趣缺缺的放學回家,次月月考成績仍是「最後一名」。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85493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疊的還真少
2011/02/12 04:47

您的格子越來越受歡迎了﹐推薦數在創新高呢。

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我們的格友讀者﹐重疊的還真少。我們好像是不同的屬性呢。呵呵。

新春如意﹐期待續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2-12 14:27 回覆:

嗨~James兄您好:

弟最近遇到幸與不幸之事繁多,真是百感交集

一面自我充實、一面潛心修身

經您一說,還真是推薦格友重疊不多耶!呵~

弟的續集將陸續推出,希望能讓朋友們滿意

祝您

元宵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06 23:32
這個主角太有個性了,的確有當大俠的料。XDD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2-07 12:00 回覆:

呵~

感謝您的來訪

我會盡快的將後續發展寫完

也祝您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2/05 19:08

這首歌,好聽!!!

祝~兔年大吉!!!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2-06 03:08 回覆:

嗨~彩虹小姐您好

歡迎光臨

請吃糖糖

很期待聽到您唱的歌喔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拭目以待
2011/02/05 14:42
這次要寫連載了﹖好啊﹐拭目以待﹗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2-06 03:05 回覆:

James兄您好:

幾天前看到許多朋友所寫的小說都很棒

弟一時興起也來寫寫看,這也是我一直想嘗試的

沒想到寫小說的「壓力」還蠻大的,呵~

我會努力試著突破自我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05 07:55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2-05 11:17 回覆:

弟首次嘗試寫篇小小說「探探路」

祝大學長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