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1)_父親的鬼故事(不要回頭)
2010/11/25 13:10:55瀏覽807|回應4|推薦99

縣城裡有位男子因殺人而被縣令判處死刑,並於秋後問斬。 

其實這個人是被冤枉的...

他的鄰居在前一晚被殺死,兇手早已逃逸無蹤,而案發現場所找到的兇器,卻是他平時常用的工具,但是他又找不到有利的人、事來證明自己的清白,所以喊冤無效,只得等待死亡的到來! 

秋決的時間到了,他必須先遊街示眾,然後再到刑場。 

刑場周邊擠滿圍觀的人,刑台前方有他的親屬在邊哀嚎邊燒著紙錢,有的喊冤、有的漫罵、有的埋怨,也有和尚誦經、道士作法,使整個景象更加哀淒! 

當他將走上刑台前的時候,有一位道士走過來和他身邊的官差商量,表示給一點時間要和他說幾句話,官差同意了,並且催促著要快,時間要到了! 

道士打量他一下說:「我知道你是被冤枉的,眼前能救你的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當行刑喊『斬』的時候,你要毫不猶豫的一直往前跑。記住!千萬不要回頭,跑得越遠越好,不要再回來了。」 

那個人滿臉疑惑的想問明原因?

道士當然明白他的心意,就向他比個手勢要他不要再發問下去,更是嚴肅的叮嚀著:「不必多言,要想活命就要記住我的話,千萬不要回頭,一直往前跑,跑得越遠越好,不要再回來了;記住,千萬不要回頭,不要再回來了。」

道士說完後就走了。 

那個人百思不解道理何在?眼前反正也是死,只有照著道士說的方法去做就是了! 

他登上刑台,跪在地上,靜聽宣判罪狀,接著縣令下達行刑的命令,刀手即取出他身後的牌子,並做出準備下砍的姿勢。 

當他一聽到「斬」字時,就奮不顧身的往前跑,嘴裡還不斷的唸著:「不要回頭,不要回頭,千萬不要回頭! 

他一直往城外方向拼命的奔跑,也不知道跑了多久,跑到一個樹林子裡,找個隱密處停下腳步,等喘氣平息後,心想已經離開縣城很遠,應該沒問題了吧?才戰戰兢兢的慢慢回轉身來,看著後方,居然沒有官差追過來?

他嘖嘖稱奇的心想著:「家鄉是不能回去了,只得找過落腳處求生計,好好的過活吧!

就這樣他到了臨省安頓後,一過就過了好幾個年頭。 

這些年由於他有過死裡逃生的經驗,所以更加珍惜生命,一直努力的工作,總算存了些錢,開始做起雜貨的買賣,生意非常的好,當然也會不時的想起家鄉、想起親人,多麼想告訴親人他並沒有死。 

有一天他在忙買賣的時候,看見不遠處有人滿臉狐疑的一直看著他,他覺得非常奇怪,走近一看居然是同鄉的舊友,於是他興奮的大叫著對方。 

舊友實在不敢認人,問:「你是某某人嗎? 

「是啊,你不記得我啦!」他很高興的說。 

舊友還是驚訝的表情問:「我剛才看到你,一直不敢相信天底下盡有一個模子出來的人,還以為看錯了,可是越看越像,實在令我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 

「為什麼你會這麼說?」他覺得奇怪的問。 

舊友繞了他一圈不斷的打量著,使他覺得渾身不自在,不知道哪裡不對勁? 

「奇怪,那天我明明看到你已經被砍下腦袋死了,我和幾位好友還一起幫忙安葬你,可是你怎會在這裡出現呢?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越想越不敢相信?」舊友驚嘆的說。 

「真的嗎?」他十分驚駭。 

兩個人找間茶樓坐下,他把事情原委都說了出來,還從舊友的口中得知,那個殺人犯也在他被行刑後沒多久,因為偷竊被逮捕,身上還搜出他鄰居死者的物件,才查明當時是兇手為方便偷竊,先偷他的工具後到隔壁的鄰居家裡,結果被鄰居發現,情急之下用他的工具殺了人。

因此,這個冤案才被解開,兇手也被正法。 

既然已經洗刷冤情,當然就想回去和家人團圓,於是和舊友約好時間一起回家鄉。 

當他回家後,家人是既驚喜又害怕,不敢相信眼見的,又在幾個朋友的慫恿下,要帶他去墓地看看,他也是非常好奇的應允了。 

大家鬧哄哄的走到墓地,指給他看他的墳墓,哪知道當他看到墓碑上自己名字的時候,竟輕哼一聲倒下去,接著就如煙霧般消失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634374

 回應文章

c. 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1/06/09 13:12

誰叫他要回頭呢??

唉!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6-10 09:06 回覆:

呵呵呵~

天命早有定數

強求不得


羽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0/12/01 20:14

說的真好

分享一部之前看一部港片..."犀照"....

跟你說的故事好像!!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唷^0^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2-01 20:32 回覆:

OK~3Q

我一定會去看,對恐怖片很有興趣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父親
2010/11/29 07:49
您爹很會親子講故事給您聴,會傳承下去嗎?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29 11:29 回覆:

嗨~

我之所以會寫下來就等同於記錄,並將之傳承下去,因為我不知道明天將會發生什麼事?必須在有記憶的時候做到任何能做的事。

感謝您,您提到的「傳承」真的很重要,我除此之外,也希望分享給所有有興趣的朋友們,互相支持、加油打氣。

祝您

天天開心、事事如意


貓太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0/11/28 16:38

這個故事很真實!我很久很久以前,嗯,久到多久?忘記了!但是印象很深刻!但是結尾部很ㄧ樣;

就是在他鄉,主角有娶妻生子,遇到同鄉告知後,即化為一滴血!妻子如做了夢般的回憶無盡!

謝謝!我也是在我老爸那裏聽來的!今日回朔還蠻棒的。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28 17:43 回覆:

我父親說這故事的許多年後,我就讀陸軍官校時,有位同學說他父親也講過類似情形的故事,沒想到妳也曾聽過。

可見這種事,應該蠻真實的。

這世界上的事,還真是無奇不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