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言仙語(4)_父親的鬼故事(好餓的頭)
2010/11/19 13:48:58瀏覽700|回應5|推薦95

在山東老家每當農作收成的時候,都會趕集兜售或換物,我們村莊距離市集約30華里,所以村裡的人都會在太陽還沒升起的時候出發,入夜前趕回。 

村莊通往市集的道路有兩條,通常大家都是選擇較大好走的那條路,另條小路雖然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但經常發生一些鬼怪事件,除非很趕,否則都會盡量避免去走。 

村裡有位賣大蒜的小販在市集待了一天都沒有生意,心情已經壞到極點,直到大家都走光了,才挑著兩籮筐滿滿的蒜,氣憤的往回走,因為時間已晚,就選擇走那條小路回家。 

這條小路只有不到兩人併肩的寬度,兩側長滿比人還高的茅草,前進的時候還要不時的撥開傾斜的茅草前進。 

小販走著走著,心裡是越想越氣,嘴裡還一直嘟嚨著,就這樣不知不覺得走了一大半的路,他感到有些疲累,於是就選塊大石頭坐下來歇息。

沒多久便聽到前方不遠處突然有人大喊:「我好餓~我好餓~」。 

小販往那方向看去,驚呼著:「喲喝~這是啥玩意啊?」。

他看到一顆頭顱咕咚咕咚的朝自己方向邊叫邊滾過來。 

小販很快的鎮靜下來,心裡直想:「媽的!老子今天心情差,你出來嚇人,正好沒處出氣,算你倒楣!反正蒜也賣不出去,就賞給你了! 

他挑起蒜籮筐兩個箭步上去,一腳就踩住那個頭,一手掰開那個頭的嘴,另一手則抓起大蒜往嘴裡猛塞,還反覆大喝著:「看你餓不餓~看你餓不餓~ 

塞到不能塞的時候,小販才感到氣消許多,非常舒暢,於是腳一鬆順勢一踢,那個頭又咕咚咕咚的滾了出去,這時改喊:「我好辣~我好辣~」,然後就消失在草叢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615052

 回應文章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癡心井
2010/11/23 01:15
有空看看我們的厲鬼故事

癡心井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23 02:57 回覆:

OK~

沒問題^^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11/20 22:08
一定不是山東鬼~~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21 06:54 回覆:

報告學長

這真的是俺山東老家的鬼

至於別的地方有沒有同樣滴,俺就不知道了!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故事結束了嗎?
2010/11/20 15:10
這故事
結束了嗎?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20 16:27 回覆:

這故事就只有這樣。

當時先父講完後,我也發出同樣的問題?

先父只笑著回答:「自那次後,走那條小路的人,再也沒看過那顆頭了。」

我想:「那條路常出怪事,除了那顆頭以外的呢?」(很好奇的想知道)

很遺憾!

那時先父忙於全家五口人的生計,回到家時已疲倦不堪,現在腦海仍可浮現他老人家累在椅上打頓的樣子,所以不敢多煩他。久而久之,想問的也都忘了!

先父過世21年後,回想他曾講過的話,其中鬼故事僅有4則,讓我現在非常的後悔,應該多黏一點,才會有更多的回憶!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的鬼故事
2010/11/19 20:50
那鬼還真是倒霉啊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19 23:57 回覆:

我也覺得粉倒楣

噗哧~(禁不住的偷笑)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的鬼故事(好餓的頭)
2010/11/19 15:48

真有趣的鬼故事

(好餓的頭)

最後喊好辣好辣的...倒底是人還是鬼呢?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1-19 23:56 回覆:

哈~

就是那個“鬼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