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了兩天
2010/08/11 13:00:07瀏覽366|回應1|推薦7

前天晚上...

寫了好幾天的文章,其中有篇參加徵文比賽的散文初稿總算完成了!
這連日單調的生活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想出門喝點酒來解悶,突然想到有位高中同學生日將至,於是就打電話約他一起去,順便過生日。

這位同學人緣很不好,在個性和談吐上會讓人感覺很不舒服,有好幾次的餐敘,我將他介紹給其他的朋友認識,沒想到酒過三巡後,他就開始大放厥詞,目中無人,而且非常的“爐”,爐到朋友們都要「扁」他,最後還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他一馬!
我是非常重情誼的人,也一直很不相信他怎會變成如此個性?所以好幾次奉勸他,希望他能把自己的問題找出來改進,而他卻很固執堅持自己是正確的,並不領情。

記得在去年9月間我參加一次官校同學的會餐,和隔壁連的同學聊天時,想起他們連上的一位同學,也是我高中時一起考進官校就讀的同學,他失蹤很久,大家都無法聯絡到他,於是我才想到這位「人緣不好」的同學,或許他可以找到他,結果他也沒有他的電話,反而就這樣我們開始保持密切的聯繫。

我和他有23年沒見過面,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高中時期的模樣,所以這麼多年來,他有多大的改變?實在是不知道。答案都是在那幾次「衝突」中找出來的!

我約他到一家算是熟識的PUB喝酒,他又開始和我「槓」起來了!
為了要證明某一首歌是誰做的詞曲,要我到吧檯去「借」女公關來問,我很客氣的向吧檯客人打招呼,表示要借她幾分鐘,他們都很OK。
後來和他們聊得很愉快,其中一位先生居然還是同高中小我一期的學弟,而我那位同學在我們聊天的同時,跑去其他桌到處搭訕,引起客人的不滿,紛紛很快的埋單結帳後離去,店家開始不高興了!那學弟也表示「不承認」這位學長,最後還得罪了某客人,幾乎都要「開扁」,我很快的過去把他們拉開來,結果還是給我「面子」才不了了之!
我把他趕回去,不想和他同行,他居然還站在門口不想走,我對他說不要再找麻煩了,趕緊回去睡覺吧!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
我感到很不開心,回到吧檯向他們道歉,那學弟似乎很喜歡我的個性,還請我一起喝酒。

第二天(昨天)下午台北友人們來訪,其中一位老兄和我有將近兩年沒見面了!
他難得休假來台中打高爾夫球,並專程來看我,看到我一臉「酒未醒」的樣子,我便將昨晚的情形說給他聽,他很關懷的建議我以後不要再約那同學,否則哪天製造出來的麻煩都會跑到自己身上來,不管又不行,是很危險的事。
我同意他的看法,也準備這麼做,昨晚的酒喝的真是很不開心!

我們又開始邊喝酒邊聊近況,到了晚上和其他的朋友們在一家餐廳會合,開懷的暢飲,和有情有義的朋友喝酒,才是真正感到喝得很舒服!

連續醉了兩天,深呼吸、洗把臉、沖個冷水澡,現在該是回神趕稿的時候,想想開心的事,不要為那些不好的來影響自己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310404

 回應文章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1/03/17 21:13

這類朋友咱有好幾個!

每個喝醉酒都是一副不畏天地的好漢

各個都是神檔殺神佛阻殺佛的架勢  哇 勇ㄚ

但真有人要跟"好漢"計較時

好漢卻醉了!是真的醉了

想想好笑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3-18 13:45 回覆:

唉~

浮生若夢

這酒還真是喝得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