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記略
2014/04/22 19:06:04瀏覽2725|回應26|推薦220

轉眼間已有將近九個月沒在部落格上寫文了!

 

其實我每天都還是會例行性的到部落格,不過真是沒時間寫文和互動,這當然會導致點閱推薦人數的下降,我想再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恐怕是會被昔日的朋友們遺忘而除名的!因此,再怎麼的疲憊,都要咬緊牙關的寫出最近所發生過的事。

 

在此,也要對過去曾留言而未回覆的朋友深深感到抱歉!我會盡量得挪出時間來到這裡與朋友相聚,因為這是我在獨處的時候,唯一可以表達內心想法與抒發情感的園地,也是在寫作上得到許多朋友指教與鼓勵的地方,我非常珍惜這裡的友誼,很擔心會失去這裡的朋友們!

 

載沉載浮

 

雖然去年七月底動過一個小手術,但卻是我生平的第一刀,實在不願想起手術房的場景。

 

用布巾遮住眼後的那種「黑暗」讓我有窒息的感覺,無聲無息產生莫名的恐懼,我開始對那些失明的人感到佩服,雖然他們遭受到如此殘酷的折磨,卻有非常人所比的勇氣活下去。而我只是被蒙住眼睛片刻就開始忍耐不住,感到沒有安全感。

 

開刀後一個多星期起的每個夜裡,我經常因為感到呼吸停止而半夜驚醒深呼吸,額頭冒出一顆顆的冷汗,那種感覺就好像隨時都會大勢已去!我相信這不是開刀後所產生的後遺症,這應該是心臟或心血管的問題,因為我有高血壓。

 

接著這種情形可以說是幾乎天天都有的現象,一直讓我感到不安,常常在驚醒後就無法入眠,直到天明時才疲倦入睡,睡的時候就想著:「如果能醒來好好的張開眼,就是我最大的福氣。」

 

直到去年天氣變為寒冷的時候,我的皮膚突然過敏了起來,趕緊的又去檢查看病,醫生除了要我打針吃藥外,也再次檢閱我的病例,告訴我「高血壓」是要持續的吃藥,否則將來會引發許多的病症!結果我變成要每天與藥物為伍了!

 

但是自從吃了抗高血壓藥後,那睡眠中感到呼吸停止而半夜驚醒深呼吸的情形,就很明顯的減少了!

 

為什麼我的健康問題一連串的都發生了呢?

 

這些日子我的心情是起起落落,表面上看似無事,其實複雜的緊,我也說不出原因?很想寫些文章,卻又被許多的事所煩惱,就這樣載沉載浮到現在!

 

許多朋友建議我出去走走,甚至到國外去旅遊,說不定會找到更多的寫作靈感,也許還會有奇妙的遭遇讓我改變一下想法。

 

是這樣嗎?

 

坦言,我並無荒廢寫作,只不過一直無法獲得我想要的答案和出處。

 

今年過年期間接到一通賀年電話,是很多年沒聽見卻又很熟悉的聲音,我和她算起來已認識二十年了!和她是有緣無份,是目前唯一可以談心的女性朋友。

 

我們到台中誠品書局喝咖啡,閒聊近況,聊到她的家人,她的姊夫是我的學長,曾經見過兩次面,從她的口中得知學長目前是出版商,讓我揚眉興奮了起來,看來老天並沒有遺棄我,讓這位天使來傳達訊息,多給了一條道路讓我選擇。

 

正當提筆想卯勁寫的時候,母親說要「搬家」,擁有三十多年廚師經驗的她很想再度經營餐飲事業,這一搬家恐怕就要搬到她所喜歡的台東,我很不希望如此,好不容易退休後可和家人一起居住在台中,結果又要分隔兩地,讓我很煩惱!

 

其實在退休時,母親與弟弟就已經在台東營業,後來因為店面附近地區都要改建,所以就搬回台中,總算是團圓了!

 

除了我不想離開台中外,還要解決家具問題,要能解決這問題,就只好連我都要再搬家一次,搬回老家!

 

從今年初開始母親就已去過台東兩趟,一直都沒找到理想的店面,後來親戚幫忙找到了一間符合要求的店面,再去看時,輾轉間得知那間「鬧過鬼」,難怪店租非常便宜,真是讓人三條線!

 

我只好在打包好後繼續待命,隨時都要有馬上搬家的心理準備。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到今年二月底,母親突然很高興的告訴我,有個認識二十幾年的肉商,說他們小市場裡有個素食攤位的老闆因為身體不適而不做了,問母親有沒有興趣經營素食?

 

沒想到從沒有做過素食生意的母親非常有興趣,她對自己的廚藝是很有信心的,我也很有信心。

 

不過,僅有母親一人去做是不行的,必須要有幫手。

 

弟弟目前尚有工作分不開,所以母親將焦點擺在「以為賦閒在家的我」,她不說我也明白,但是這被認為「賦閒」的感覺,真是讓人不好受!

 

誰叫我選擇了這條看不見未來的路,既然選擇了,就必須要忍受一些「閒言閒語」!我相信想要做成功一件事,就必須要有決心、信心和耐心。

 

看見母親如此興奮,為了不讓她失望,只好再將寫作的事拋到一邊,立即答應幫忙到營業穩定後讓弟弟接手。

 

母親高興而不可思議的說:「沒想到你會這麼快答應幫忙,相信這會跌破所有親朋好友的眼鏡。」(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對這行業實在沒興趣,沒興趣做的事而去做,會令人感到疲累,且會覺得浪費時間在沒必要的事情上!)

 

後來,母親看完農民曆後決定在三月十三日開張,就這樣在那天細雨綿綿的日子裡,展開了我的新生活...

 

 

仙劍 2014.04.22...筆於台中市

 

本文中的少數圖片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127162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吃素我很健康!
2014/04/25 20:24

這裡有100道素食參考看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ibud168/11299437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9 11:55 回覆:

謝謝您

Fox恭喜恭喜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轉個境
2014/04/25 19:37

會感受美好 素食 也是一種很好 經營

既然要做了 就要認真 用心 會很美好

但不要太累 身體也很重要

祝福萬事順心 夢想起飛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9 11:54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與鼓勵

Fox恭喜恭喜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09:46

月復月年復年,人間一轉眼,除了隨著地球這顆陀螺,繞著太陽打轉,其餘能做的選擇還剩多少?

世間事凡人難料,除卻機緣宿命外,往往都在一念間,是吧!

先把身體健康照料好,餘則徐圖之,只要命夠長還怕沒時間?

祝福你~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5 17:19 回覆:

感謝逸名兄的來訪與祝福

我會掌握住每一個機緣,這就是人生中最佳的寶藏

Fox恭喜恭喜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4/24 16:23

我沒忘了仙劍喔

還記得你說我回台中要請吃豬腳

沒想到要經營素食生意~大笑 

沒興趣的事的確做起來很累,但就是盡量囉

祝你健康如意~愛你喲!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5 17:16 回覆:

感謝柔怡姊沒忘了我

您都有本尊相片上傳,現在才發現...ㄏ

雖然是做素食,我還是侏儸紀的...只不過份量減少了

序文會述明

因此,您來台中,豬腳照請不誤

Fox恭喜恭喜Fox扮鬼臉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9:07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加油!!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5 17:11 回覆:

謝謝

裝可愛(害羞)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20:06

宰相劉羅鍋:故事就是故事三太子開心

宰相劉羅鍋主題曲:【影視原聲】清官謠

http://vlog.xuite.net/play/aDJOaDNtLTM1MjYxNTcuZmx2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5 17:10 回覆:

這首歌好聽吼

它的歌詞也很有意思,我喜歡

裝可愛(害羞)


張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20:05

晚安

加油喔

保重身體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5 17:08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

我會多保重身體的

Fox恭喜恭喜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16:20
歡迎回來!  沒忘仙劍.  身體欠佳, 少思少慮, 接受一切, 獲致圓達.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5 17:07 回覆:

感謝小肉球小姐

我的報到就讓我想起八百壯士最後那游回來的壯士

我應該要報幾號呢?

Fox想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4/04/23 14:25
久違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5 17:05 回覆:

好久不見

咦~這不是張學友的廣告酒嗎

Fox想喔~耶!Fox扮鬼臉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11:26

術後確實要休養!

賣素食,讚 讚 讚!

為了健康加油!

有此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4-04-25 17:03 回覆:

感謝您的關懷

的確有許多人說:做素食是要有因緣的,並不是說做就做得起來的

Fox恭喜恭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